2015年02月0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盘点2014陕西成就 走进省交通厅重点项目咸旬高速

盘点2014陕西成就 走进省交通厅重点项目咸旬高速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1-07 22:07:33 编辑:王秋阳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建成通车后的亚洲第一高墩——三水河大桥

  华商网讯 2015年1月7日,由陕西省网信办组织的“数据看变化,指数添信心”媒体法人微博“2014陕西成就盘点”主题采访活动实地走访了咸旬高速。通过咸旬高速工作人员地现场的悉心讲解,这条结束了淳化和旬邑两个革命老区县不通高速公路历史的发展之路立体地呈现在我们面前,体现了陕西交通人持之以恒的决心与毅力,成就了属于陕西交通人骄傲的2014。

  关于咸旬高速的三个定位

  咸旬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银(川)百(色)线(G69)陕西境内咸阳至旬邑段,途经2区、4县、21乡镇,全长93.552公里。是陕西2014年12月3日建成通车的一条经济发展路、红色旅游路和交通扶贫路。关于咸旬高速这三个定位,来自省交通厅宣教中心主任张力峰解释到,“说它是经济发展之路,是因为它的建成带动了淳化、旬邑及沿线周边地区的优势产业,比如果业、矿业等;说它是红色旅游路,是因为无论是秦直道遗迹、汉甘泉宫遗址,还是马栏、照金革命旧址,会带动起当地的红色旅游产业群;说它是交通扶贫之路,是因为这进一步落实国家六盘山区集中连片交通扶贫、推进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