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2月0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实地调查西安十大难找公交站 钟楼居首南门紧随其后

实地调查西安十大难找公交站 钟楼居首南门紧随其后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1-08 11:09:13 编辑:张丹 作者:华商网原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钟楼盘道.jpg

华商网编辑体验发现若在钟楼走错一个地下通道口,寻找车站就得花费约12分钟。(图片来自网络)

  华商网讯 近日,西安钟楼公交站未标方位,乘客难找公交站牌一事再次引起关注,随后网友罗列西安十大难找公交站点。元月6日、7日两天,华商网编辑实地走访了网友罗列的这十大难找公交站点,发现若在钟楼走错一个地下通道口,寻找车站就得花费约12分钟。紧随其后的就是南门,从南门里走到南门外的南门公交站,需要花费约10分钟。>>讨论入口

  钟楼:盘道呈八卦状走错才是正常事

  难找指数:★★★★★+

  根据网友罗列的顺序,1月7日下午,华商网编辑对钟楼公交站点进行实地走访,发现在钟楼公交站等候的乘客不在少数。经过钟楼的公交线路有58条,但每一站都叫钟楼。仅有少量公交线路会在路牌上标有钟楼东、南、西、北的提示。

  坐着公交逛西安钟楼,对刚来西安的小马来说算是一件难事,一个月内,她多次在钟楼下车后迷了路。想去钟楼南,公交停在钟楼北;想去钟楼东,公交停在了钟楼西。在加上呈八卦状的钟楼盘道,小马走一回晕一回。

  “眼睁睁的看着公交车从眼前开过,就是不知道它停在哪个方向。”小马称,有回她站在钟楼邮局门口,想坐608路公交,看着车是从北往南行驶的,就先穿越地下通道走到钟楼北西侧,却发现没有站牌,又穿越地下通道走向钟楼南,在离地下通道口约100米的地方才找到了公交站牌,花费了很长时间。

  华商网编辑按照小马寻找公交站点的方位进行体验,从邮局门口匀速走至钟楼北西侧的公交站牌,大约花费5分钟。再从钟楼北西侧下地下通道,前往钟楼南西侧608的公交站点,大约花费8分钟。同样都叫钟楼,却需要花费13分钟的时间去寻找站牌。

  在走访中,有乘客提醒,在钟楼坐车,若不知道具体的乘车车站,可以先站在路边观察所需公交车的行驶方向,这样最多只会走错一个车站,会少花一些时间。

  相关链接:

  众里寻它千百度 网友吐槽西安十大难找的公交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