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2月0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冰上芭蕾《天鹅湖》中国首演西安上演 精湛技艺演绎冰上奇迹

冰上芭蕾《天鹅湖》中国首演西安上演 精湛技艺演绎冰上奇迹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1-09 10:21:48 编辑:石溪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天鹅湖5.jpg

英国皇家冰上芭蕾舞团《天鹅湖》中国首演在西安索菲特人民大厦上演(摄影/杨塞门)

  1月8日,英国皇家冰上芭蕾舞团《天鹅湖》中国首演在西安索菲特人民大厦上演。多位花样滑冰冠军,优美流畅的冰上滑行,令人叹为观止的足尖速旋舞,经典的芭蕾舞技巧和冰上运动完美结合,加上绚丽的灯光特效,配上柴可夫斯基最为悦耳的《天鹅湖》经典音乐,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顶级冰秀。

  英国皇家冰上芭蕾舞团汇集了全世界一流的花样滑冰金奖得主和奥运冠军,演员获得的奖牌超250枚,他们将舞蹈、花样滑冰、空中体操完美结合,曾征服全世界近300万观众。在过去的9年里,他们的《睡美人》、《天鹅湖》、《灰姑娘》等演出都曾进行世界巡演,精巧的编舞和壮丽的视觉效果,所到之处无不受到在场观众最热烈的掌声。2007年该团获得《曼彻斯特晚报》“最佳娱乐奖”奖,是唯一一个曾获戏剧类奖项的冰上艺术团体。

  冰上芭蕾起源于花样滑冰,与传统芭蕾舞完全不同。这样一场演出从前期筹备到最后演出,前后需要准备2年时间,演员需要每天工作6-7个小时,每周工作6天,排练8个月才能形成这样一场与众不同的精彩演出。而冰上《天鹅湖》中部分动作从来没在任何表演或竞赛中出现过,甚至包括冬奥会。由于实在太过复杂,以致于其中一些动作至今还没有被命名,部分动作还被花滑选手借鉴,运用到了比赛中。在1月8日的演出中,这些高难度动作一一展现,引来现场观众的惊呼和阵阵掌声。

  冰上芭蕾的演出是在真冰舞台上完成。据了解,为了搭建真冰舞台,主办方特别购买5吨冰粒,并从英国海运制冰机,在舞台下面铺设了15公里的制冰管道,18位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制冰,舞台维持在零下18℃的温度,才能给大家呈现一个完美的真冰舞台。但据现场的观众反馈,完全不会感觉到冰面上的寒冷,反而能以前所未有的近距离感受一场冰上舞秀,体验非常好。

  据悉,首演结束后,该团还将于9-13日继续在索菲特人民大厦大剧院上演7场,为西安观众展现最复杂、大胆的冰上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