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2月0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西安多足浴店可不登记留宿 安全谁负责?

西安多足浴店可不登记留宿 安全谁负责?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1-12 10:17:58 编辑:王轶 作者:华商网原创组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G_0306.jpg

位于西影路鼎力宾馆负一层的鼎力足疗会所为顾客提供凌晨留宿,并不用登记身份证。

  核心提示:

  在城市中生活的人们都知道,如今,公安机关在街头布下天网,宾馆、商场、写字楼、小区,凡是有人活动的地方,基本都安装了摄像头。此外,出门上网、住宿、买车票,也都要实名方才能行……这些,都已经是广大网友习惯和适应了的生活方式,这种制度,也使得我们有了安全感。

  然而近日,有网友致电华商网,称自己前往西安的足浴店消费时发现,可以不用登记便能留宿至次日12时。华商网随后走访西安市的12家足浴店,发现网友反映情况属实:12家足浴店,凌晨时分均不需登记可留宿。这一发现,仿佛给天网、实名登记找出很多盲点——西安街头有那么多足浴店,若都和小编走访的情况一样,那么,这里的安全又有谁来负责!出了问题,又如何倒查!不法分子藏匿于此,又该如何追踪!

  调查:12家足浴店凌晨留宿均无需登记

  或许,该网友无意间发现这一情况,心血来潮向华商网反映。但是,后来小编的走访结果,着实让人捏了一把汗。调查情况如下:

  情况一:做完服务零时后可以留宿

  1月7日晚8时许,小编来到三桥路(地铁1号线三桥站C出口)118健康足浴保健会所,乘电梯来到二楼,服务人员推荐小编做皇室足疗,按摩、推背等项目都有。当被询问是否可以留宿时,服务员称,可以留宿,一般要凌晨零时以后。小编询问是否要身份证登记时,服务员说,不用登记,零时以后来消费即可。

  1月8日晚,在位于南二环太白立交东南角的大秦足道三楼大厅内,服务人员将小编携带至包间,“可以留宿,一般情况下要晚上十二点以后,但是等到你做完项目时候也不早了。”服务人员说。当询问是否需要身份证登记时,该名服务员称,不用。

  1月9日凌晨零时许,小编来到位于长安区青年南街十字的千颐足道,服人员称可以留宿至次日早8时30分,而且也不用登记身份证。

  随后小编选择了普通足浴项目后开始在该所房间休息,大约五分钟后,一名技师来到房间,该名技师称:“我们这儿要求零点以后客人才能够留宿的。”

  等到足浴完毕后,已经凌晨2时许,小编一直在房间休息至次日早8时许,过程中没有任何人向小编索要身份证,也没有进行相关登记。

相关链接:

  淄博:“老熟客”伸贼手足疗店盗窃3000多元被刑拘

  滨州一老汉盗窃挺“专一” 专挑足疗店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