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2月0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男婴被父母抛弃建工路附近 西安民警客串“奶爸”

男婴被父母抛弃建工路附近 西安民警客串“奶爸”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1-13 18:16:08 编辑:刘超 作者:王轶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图片20150113181735.jpg

  华商网讯 12日凌晨3时许,一名出生不久的男婴,被遗弃在西安市建工路附近,冰天冻地,男婴命悬一线,所幸被及时救治,可怜的孩子才保住性命。

  1月12日凌晨3时许,西安市等驾坡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建工路附近有一名婴儿被抛弃在路边。

  接警后,两名民警沿建工路开始寻找,终于于凌晨3时20分许,在一家小竹签烧烤店附近,找到了婴儿。婴儿是一名男婴,被两条毛毯及一件豹纹女性上衣包裹着,并附有一张“请好心人收留”的纸条。

  小婴儿脸色发青,两条腿因没有包裹好,而冻得青紫不堪,他被冻得几乎不会哭了,民警一边将婴儿抱回警务站,让婴儿恢复体温,一边联系医院对婴儿进行救治。

  凌晨3时40分许,男婴被送往就近的医院,据该医院新生儿科主任郑女士介绍,男婴被送来时,已经测量不出体温,浑身青紫。在经历了三个小时的救治后,男婴体征才恢复平稳。如果晚送一两个小时,婴儿将会有生命危险。

  “婴儿的脐带纱布还没有取,应该是出生才一两天就被遗弃了。”郑女士惋惜的说,就初步观察和检查来看,婴儿并无大型疾病或先天疾病。

  刚刚出生没几天就被父母遗弃在冰天冻地之中,幸好男婴被及时发现,才重新有了生还的希望。因为男婴的父母没有留下任何信息,所以一时无法找到他的父母,那么他接下来的栖身之地会在哪?

  12日早11时,民警为男婴联系好了儿童福利机构,与此同时,医院传来好消息,男婴身体已恢复,情况稳定,可以转移到福利院,随后,该男婴被送往西安市儿童福利院照料。

  “这么可爱的孩子怎么舍得遗弃?我都想把他抱回家养,父母太狠心了。”民警说,希望孩子一切平安,他的父母能良心发现,抱回自己的孩子,给孩子一个温馨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