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2月0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小车"不记分"不局限于陕A牌照 该举措将长期执行

小车"不记分"不局限于陕A牌照 该举措将长期执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1-14 04:56:33 编辑:王秋阳 作者:叶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曲江交警大队警务大厅内拥挤不堪,前来处理违法记录的车主排成长队

  6区县目前无法执行此措施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西安交警部门推行的新措施包括以下内容:在西安区域内出现的小型车辆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对于记6分及以下且车主本人有异议的交通违法信息,可由车主本人持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向交警部门提出申请复核,由交警部门调查取证之后,确认无证据证实产生交通违法行为的驾驶人身份时,可作出不记分只缴纳罚款的处理。

  昨日,华商报记者报道此项措施后,有阎良区市民给华商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称在阎良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咨询办理业务时被告知无法受理。华商报记者了解到,1月12日开始西安交警部门的新措施只在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下辖的交警大队推行,阎良、高陵、临潼、蓝田、周至、户县6个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目前无法受理此项业务。

  华商报记者 李小博 杨德合 实习生 朱其麟

  西安城区车主可去8个郊县车管所挂牌啦

  近日,华商报多次报道了新车扎堆挂牌的现象,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即日起除了西安市区的5个车管所外,8个郊县车管所也可为西安城区车主办理新车挂牌业务。

  凡具有西安市户口(包括远郊区县)或西安市居住证的新车车主,注册登记业务的办理除西安南郊郭杜车管所、城区东南西北分所可以办理以外,也可以在郊县处车管所和各郊县的车管所办理。各个城区分所和郊县处、县区分所在同一选号平台上操作,所挂车牌号段和城区号段完全一致。但是,进口车等新车注册业务仍需在郭杜车管所办理。

  此外,交警部门提醒,户籍在外地的新车车主,如需在西安市办理挂牌业务,必须先在居住地派出所办理西安本地的居住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