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2月0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小车"不记分"不局限于陕A牌照 该举措将长期执行

小车"不记分"不局限于陕A牌照 该举措将长期执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1-14 04:56:33 编辑:王秋阳 作者:叶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月13日,曲江交警大队警务大厅门前,等待处理交通违法的车主排起了长队。

\

  从1月12日下午开始,网络、微信等疯传一则消息:西安牌照小型汽车在西安市区出现的记6分及以下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如果驾驶人无法确认,可免除记分只接受罚款处理。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获悉,12日起西安交警部门的确推行一项严格规范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的措施,但并非局限于陕A牌照,而且此项措施将长期执行。

  西安交警:新政是为规范执法

  昨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法处法制科副科长张鹏介绍,为进一步强化和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西安交警部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23号)以及《公安部关于根据交通技术监控记录资料处理交通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结合西安市的实际情况,出台了《严格规范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的工作规定》,这是一项进一步强化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处罚的规范化执法措施,并非所谓的“免记分”,而是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落实交通违法记分制度的规范执法措施,该项措施从1月12日起执行。

  张鹏表示,这是一项长期性的措施,驾驶员不要扎堆去处理交通违法信息。而且这项措施“并非局限于陕A牌照”。

  处理交通违法信息的比平时多5倍

  昨日下午2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交警雁塔大队警务大厅,发现办理交通违法信息处理的队伍已经排到大厅外面。在警务大厅,华商报记者并未看到任何“不记分”的情况说明。

  随后,华商报记者又前往交警碑林大队和交警曲江大队警务大厅,看到的都是排长队的情况,而具体的办理流程和相关条件,华商报记者并未了解到。

  走访中,不少市民都认为该项举措方便了市民处理交通违法信息,“尤其是对那些分托,打击力度最大了,因为现在本人就可以自行处理。”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因为前往警务大厅处理交通违法信息的群众不清楚具体措施,所以去的人比平常多出5倍,反而影响到了交警部门正常工作。交警部门提醒,该项措施将长期执行,驾驶员可错时前往处理交通违法信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