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2月0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西安公安引进反恐防暴专用设施 回形门防撞门引围观

西安公安引进反恐防暴专用设施 回形门防撞门引围观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1-14 15:42:19 编辑:张丹 作者:张丹 实习生贾姣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民警在展示派出所门口的防撞门

  华商网讯 “二级戒备情况下,硬隔离防撞护栏会关闭,可以有效阻止暴恐分子的车辆冲撞。”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大雁塔派出所教导员说着将防护栏拉开展示。1月14日上午,大雁塔派出所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向大家展示了陕西省首家反恐防暴专用设施。

  近日,大雁塔派出所北门、东门分别安装了硬隔离防撞护栏,东门还安装了“回形门”,所谓的“回形门”,像蜿蜒的蛇形,从入口进入,必须拐过三道弯方可从出口出去,且入口和出口都设有指纹识别系统,只有民警的指纹方可将门打开。这样一来,即使遇到袭击,暴恐分子也不能直接通过“回形门”进入,这样既延缓了暴恐分子进入派出所的速度,又为民警迅速应对争取了有效时间。

  倘若暴恐分子进入“回形门”,民警也可以迅速拿警用刺枪,穿过“回形门”的网格,刺向暴恐分子,将其在门内制服。在派出所围墙周围,还安装了防翻越护栏,以防范袭击。目前,大雁塔派出所是陕西省首家安装以上专门用于反恐防暴的“专用设施”。

  在警用器械装备室里,教导员夏振超向大家介绍了航拍仪、网枪、防割手套等等专业设备。最让大家感兴趣是“人像识别系统”,这个系统可以将每位进入装备室的人进行了抓拍,同时对每个人的人像与在逃嫌疑人的人像进行自动比对。

  在大雁塔派出所户籍室的两侧,陈列着一些实体模型,这些模型传达的意义包括:如何正确过马路、怎样判别电信诈骗、如何防火、怎样逃生等各项生活防范小常识,使办事群众能够在办理相关业务的同时,提升自身的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