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2月0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猛成马咧! 国足2-1逆转乌兹 提前1轮头名晋级

猛成马咧! 国足2-1逆转乌兹 提前1轮头名晋级

来源:网易体育 时间:2015-01-14 18:55:04 编辑:任坤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5161_1420314_256575.jpg

  北京时间1月14日17点,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二轮打响,中国队在布里斯本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第22分钟,艾赫迈多夫折射球破门,吴曦第55分钟扳平比分,替补出场的孙可第68分钟远射打入死角,中国队最终2-1逆转。国足亚洲杯上首次击败对手,取得两连胜拿到6分提前锁定小组第一,中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是A组的第二名。

  两队在首轮比赛中分别击败沙特和朝鲜,双方在国际A级赛上共和乌兹别克斯坦交手过9次,中国队3胜1平5负处于下风。在亚洲杯决赛圈共交手过3次,中国队1平2负。姜至鹏回归出任左后卫,梅方出任右后卫;于海出任左前卫,郜林单箭头,张呈栋出任右前卫。

  国足开场后占据控球优势。开赛后郜林外围远射放高射炮。第5分钟,于海反击中于左肋左脚斜传禁区,武磊无人防守情况下抢点打门没碰到球,后点的德尼索夫将球踢出底线;国足连续获得两个角球,角球被对手顶出禁区后,张呈栋远射高出。第17分钟,卡帕泽分球,索拉梅多夫禁区右侧劲射打在姜至鹏脚上稍偏出。第18分钟,穆拉加诺夫争抢中侵犯张呈栋吃到黄牌。

  第22分钟,卡帕泽中路横敲,艾赫迈多夫禁区前靠左位置横拉扣过吴曦,虽然吴曦倒地后第一时间转身倒地伸脚拦截,但艾赫迈多夫闪开空挡后的右脚远射还是碰吴曦腿发生折射,皮球划出一道刁钻的高抛物线,皮球越过奋力扑救的王大雷后进入球门远角,乌兹别克1-0领先,艾赫迈多夫连续两届亚洲杯对中国队进球。

  第26分钟,姜至鹏左路内切后塞球入禁区,郜林禁区左侧小角度铲射击中边网。第36分钟,任航在大禁区线上拉倒卡帕泽吃到黄牌,下一场将无缘对阵朝鲜,艾赫迈多夫主罚直接打门被人墙挡出。第42分钟,郜林遭穆拉加诺夫凶狠抱摔,哈桑对其进行警告。第45分钟,武磊左路斜传乌兹别克禁区,内斯特罗夫抢在中国球员包抄前将球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