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2月0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死亡之组?呵呵! 胜沙特灭乌兹 国足这脸打得爽!

死亡之组?呵呵! 胜沙特灭乌兹 国足这脸打得爽!

来源:网易体育 时间:2015-01-15 07:55:15 编辑:王秋阳 作者:王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5161_1420314_256575.jpg

比赛集锦

  网易体育1月14日报道:

  在本轮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虽然朝鲜在第11分钟率先进球,但最终沙特4-1逆转。这样一来,沙特2场比赛积3分,朝鲜0分,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均是在少赛1场的情况下积3分。这也意味着只要中国队击败乌兹别克斯坦就能够以小组第一出线,因为胜负关系会力压沙特、乌兹别克。

  乌兹别克是本组中公认实力最强的球队,上半场中国队丢掉一球,不过中国队没有像以往那样崩盘,反而下半场先是由吴曦将比分扳平,孙可再进一球帮助中国队逆转。在本轮结束后,中国队两连胜积6分排名第一,乌兹别克和沙特都是3分,朝鲜0胜垫底。

  由于中国队对乌兹别克和沙特都有胜负关系的优势,所以不管最后一轮赛果如何,中国队都是提前一轮锁定了出线资格,并且还是小组第一。

  本届中国队以年轻球员为主,甚至被很多网友贴上史上最弱国足标签,佩兰舍弃冯潇霆、选用梅方的做法也遭到了不少外界的质疑。而小组赛三个对手实力都不弱,B组堪称本届亚洲杯的死亡之组,中国队并不被看好。

  然而首场比赛,中国队1-0击败沙特,18年首次取胜对手。很多人都说这场比赛是运气好,对手罚丢点球在先,于海折射进球在后,但运气眷顾的前提也是中国队球员们的努力。第二场对阵乌兹别克,中国队上半场除了开局15分钟外都很被动,但下半场佩兰调兵遣将取得效果,最终两进两球逆转,这就不是运气,而是中国队自信和实力的体现!

  中国队已经连续两届亚洲杯未能小组赛出线,上一次打进淘汰赛还是2004年。而上一次中国队小组赛取得两连胜还是1988年的卡塔尔亚洲杯,距今已经2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