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2月0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长安百名新招幼师四月未发工资 政府称录入耗时月底发放

长安百名新招幼师四月未发工资 政府称录入耗时月底发放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1-15 08:57:38 编辑:王轶 作者:王轶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图片20150115090151_副本.jpg

西安市长安区教育局提供的合同制幼儿教师聘用人员工资待遇核算表

  华商网讯 “上班四个多月了,一分钱工资都没发。 ”在长安区某幼儿园工作的幼师张薇说。而像张薇一样工作四个多月没发工资的幼师总共有100名。1月14日下午,长安区教育局称,100个新近幼师的信息录入和财政审批需要一个过程,将于月底将拖欠所有幼师的工资一并补齐发放。

  工作四月 分文未得

  1月14日上午,华商网接到热线电话,对方称自己2014年8月参加长安区教育局的人事招聘,考试通过后成为长安区一所幼儿园的合同制幼师,合同期为一年,可是到现在工资都没有发到手里。

  “一共签了一年的合同,却不能按时发放工资。”张薇说,到年底了,如果过年前工资都拿不到,回去真不知道怎么跟家里人说。而由于没有工资收入,近几个月来张薇一直靠朋友的“救济”生活。

  “当时入职培训的时候,教育局给我们说了工资可能会拖延三四个月才能发,可是这都第五个月了还没有领到工资,心里一直没底。”张薇说,2013年12月初,曾有同事将此情况向媒体反映,但随后长安区教育局就组织所有新入职的合同制幼师开了一次大会,告诉他们工资一定会发,但是时间还不知道。

  据另外一所幼儿园幼师李丽称,全区大概有十几所幼儿园,新招的100名幼师占全区总共教师的近三分之一,就她所在的幼儿园来说,全园共十余名教师,而同样合同制的幼师就有五名。

  “我们幼儿园还算好,园方得知情况后每个月都会垫资给我们把工资发放,可是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李丽说,她最担心的是只有一年合同时间,如果合同期满不能续签的话,又得重新找工作了。

  100新招幼师或将被辞退

  14日下午,华商网编辑来到长安区教育局了解情况,人事劳资科工作人员称,情况确实存在,但是还在走流程,因此还希望能够得到教师的理解。

  “2014年全省要求建设公办幼儿园,但是由于人员配备不齐,我们就招了100名合同制幼师。”人事劳资科工作人员称,9月1日,所有通过考试的幼师完成培训开始上岗,等到一个月试用期结束后,十月份开始向人事局走流程。

  工作人员称,目前应召进入教育系统的老师首先要由教育部门到人事局办理手续,其次再向编办申请编制,随后将工资申请由教育部门上报给政府,最后再由政府批给财政部门,工资由财政部门统一发放。

  “一直在走流程,无论是合同制教师还是正式编制内教师都要在走完所有流程后才能发放工资。”教育局工作人员说。除此之外教育部门还为新入职的合同制幼师争取了更好的福利(相比普通公务员,教师有基础工资10%的津贴。)。

  对于签订一年合同,人事劳资科工作人员表示,是因为当时师资力量不够,长安区教育局没有办法才进行自主招聘,签订一年合同是为了合同期满后能够双向选择,如果省上给我们能补齐教师,那么会逐步辞退这些合同制幼师,但是会在招考过程中对其进行适当照顾。

  财政部门承诺本月底工资一并补发

  “12月中旬,我们收到区政府下发的文件,要求为长安区100名合同制幼师发放工资,其中大专学历者待遇为2400元/月,本科及以上学历者待遇为2730元/月,除此之外还有社保等资金,随后我们会同教育局、人事局与区政府共同协商了工资具体数额。”长安区财政局工作人员说。

  据工作人员介绍,等到所有手续全部走完之后已经到了12月下旬,由于年底要进行结算和预算,因此财政全部冻结,这才造成了这批幼师的工资没有尽快发放。

  “100名幼师的工资本月底全部发放,随后每个月的工资逐月发放。”财政局行财科负责人承诺。

  应当事人要求,稿件中出现的姓名均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