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奥迪女司机占道停车不听阻 小区居民拍烂其车玻璃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5-01-16 06:45:15
[摘要]1月6日凌晨2点,老高回到小区,发现小区唯一的消防通道上停着辆奥迪轿车,当时车内的女司机并没有离去。

\

  给小区一位车主赔了几千元钱后,老高这才从派出所走了出来,他觉得自己有点委屈:“拍烂人家玻璃是不对,可对方始终不听劝阻,执意要在消防通道停车,我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只是一时急了……”

  老高家住西安临潼区建业家园小区,平日里小区居民都知道,老高有一副热心肠,看见有人在楼道堆积纸箱,他总是要找到邻居提醒对方,如此堆放容易引发火灾。看见小区井盖发生松动,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物业反映情况,就怕邻居不小心跌倒。

  1月6日凌晨2点,老高回到小区,发现小区唯一的消防通道上停着辆奥迪轿车,当时车内的女司机并没有离去。老高心想,在消防通道上停车,晚上万一要是有什么状况,这车一停岂不是要耽误大事。于是,老高立即走到奥迪车旁边,他本想提醒车主不要将车停在消防通道上,将车挪到小区后面的空车位上。不料对方却说:“关你屁事!”老高急了:“怎么不关我的事情,占用消防通道可能危及他人生命安全,要是真出个什么事,你后悔都来不急。”见对方不搭理他,老高只好喊来物业办主任。

  10分钟后,老高和物业办主任来到现场,此时女司机仍然坐在车上。女司机对物业主任说,她的车位被其他人占了,所以她就要将车停在消防通道上。看到女司机是在赌气,老高急了,“要是万一酿出了不良后果可咋办!”见司机没有挪车的意思反而准备熄火,着急之中,老高一下子拍烂了奥迪车的挡风玻璃。女司机报警,随后,司机与老高一同被民警带到辖区派出所。

  在派出所,民警批评教育了在消防通道停车的女司机,但由于老高拍坏了对方的车玻璃,属于毁坏他人财产,需赔偿对方。事后,老高觉得自己有点委屈:“拍烂人家玻璃是不对,可对方始终不听劝阻,执意要在消防通道停车,我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只是一时急了……”老高说,三年前的一个夜晚,他的儿媳妇要生产,因为有人将车停在了进出小区唯一的这条消防通道上,结果差点要了儿媳和他孙子的两条人命。为了避免事情重演,看见对方占道停车,他才前去劝阻,并且很生气。

  小区物业办邢主任告诉记者,小区虽然没有地下停车库,但地面的空地完全够车主使用,为了方便车主停车,不造成交通混乱,在不影响居民出行情况下,物业给小区道路规划了停车位,但仍有不少车主为了自己方便,晚上将车乱停放。“遇见了不按规定停放的,我们就劝离,有的车主听,可有的就是不听。不听话的嘴里总对你说‘我一会儿就走’,以此来搪塞我们。”邢主任说,对此他也很无奈。

  消防通道被占用

  居民可举报

  西安公安消防支队接线员告诉记者,在小区车主占用消防通道停车一事上,物业公司尽管没有执法权,但有权提醒和劝阻,可以张贴公告以及在消防通道上施划警示标线,提醒业主遵守《消防法》,不要占用消防通道停车。对于不听劝阻的,物业公司可向消防部门举报,另外,居民也可直接向消防部门举报。消防部门将根据《消防法》,责令对方改正或者处以警告罚款。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消防通道 老高 车玻璃 小区物业办 小区道路

上一篇:停车棚百辆自行车成废品 "僵尸自行车"咋处理?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