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2月0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丹凤双胞胎孤儿生活困难引关注 3月份或能领补助

丹凤双胞胎孤儿生活困难引关注 3月份或能领补助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15-01-16 08:27:27 编辑:曹静 作者:李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经丹凤县委宣传部核实,双胞胎兄弟储志昌和储志盛确实属于孤儿。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中反映,商洛市丹凤县有一对双胞胎孤儿,目前被大伯抚养,虽然享受低保但生活依然困难。该网友在网上发出求助信息,希望更多的人来帮助这对双胞胎。

   网友“10粒”在微博上称,商洛丹凤县双胞胎兄弟储志昌和储志盛,2013年4月出生不久便失去父母,兄弟二人现由单身的大伯储德福照顾。而大伯年过40仍没结婚,与其丧失劳动能力的70多岁的老父亲靠低保度日,加上抚养这对双胞胎兄弟,生活更是雪上加霜。在此希望亲们支持,帮帮这对可爱的兄弟俩。

   1月15日,记者联系到丹凤县委宣传部,经核实,双胞胎兄弟储志昌和储志盛确实属于孤儿。2012年12月份,在他们还未出生的时候,父亲因白血病去世,2014年9月份,患有精神疾病的母亲自杀。从此,双胞胎兄弟就由大伯抚养。因家庭困难,此后,双胞胎兄弟与其大伯、爷爷4人享受低保。

   “孩子的母亲没有去世前,镇政府为其全家办理了低保,两个孩子和其母亲享受低保。”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孩子的母亲去世后,镇政府就将情况上报当地民政部门,为两个孩子申请孤儿救助,预计两兄弟在今年的3月份就能享受到每月每人800元的孤儿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