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流浪乞讨男为看消防员灭火 多次在红缨路附近烧车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1-19 21:42:12 编辑:刘超 作者:雷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A002506.jpg

康某已因涉嫌纵火被警方刑拘

  华商网讯 近日,西安市碑林区红缨路、建西街、体育馆南路、柿园路附近多辆停放在路边的机动车被点燃,其中4辆汽车被烧毁,仅剩车架框。警方经过多日追查,最终将犯罪嫌疑人康某抓获,而康某纵火烧车的原因更是让人哭笑不得:爱看消防员灭火。

  多处汽车被烧 疑有人故意纵火

  据华商报报道,1月16日凌晨4点多,在西安市红缨路上先后发生4辆汽车被烧事件,其中三辆为面包车,一辆是家用轿车,其中一起着火现场距离红缨路派出所大约50米远。

  而当日凌晨6时许,距红缨路不远的边东街上也有2辆车被烧。在水文巷附近路北,同样有一辆面包车遭焚烧。案发的前一天,1月15日晚9时许,在长胜街附近也有3辆车疑遭人故意纵火。

  碑林区多地车辆在近日遭到纵火焚烧,让车主们都人心惶惶。一位车主张先生发现,火灾现场附近的一个摄像头有被人故意打歪的痕迹,这说明多起纵火事件的发生,是有人故意为之。但究竟是什么原因,大家都猜测不到,事后,受害车主均向警方报案。

  换地方纵火时 被车主当场抓获

  接到群众报案后,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逐一回访受害车主,了解案发情况。同时,民警还走访了案发现场周边的目击者,调取监控视频。

  1月16日晚,民警根据案发时间、案发地点以及目击者描述的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基本确定陕西合阳男子康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经调查走访发现,康某是流浪乞讨人员,经常在火车站附近转悠,且每天露宿街头,居无定所。

  1月18日,康某乘坐火车流窜至咸阳三原县城,准备再次纵火烧车时,当场被车主抓获。随后,康某被移交给西安警方。

  纵火烧车 因为爱看消防员灭火

  “康某今年只有17岁,并且自称是通过火车站的出站口混进去,乘坐火车前往三原。”1月19日晚,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刑警大队民警介绍,康某常年在火车站周边乞讨,有时也会乘坐火车,去西安周边的其他地方转悠,并无固定住所。

  民警称,康某供述,自己喜欢听消防车呼啸而来的警笛声,也喜欢看消防员灭火的过程。因此,1月14日、15日两晚,康某用捡来的打火机、废旧塑料袋先后纵火点燃14辆汽车、2辆三轮车、5辆电动自行车。“并且在点燃车辆后,他还躲在一旁偷看消防员前来灭火。”民警说。

  “这是一种心理扭曲。”目前,康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民警表示,会通过相关机构进行鉴定,确认其精神是否异常。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