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高尔夫”连撞13辆车续 是否涉毒驾交警正在调查

西安新闻 作者:赵彬 2015-01-20 03:53:12
[摘要]18日晚,一辆白色的高尔夫轿车在西安市劳卫路肇事,在撞上3辆电动自行车之后又疯狂直行,先后撞上10辆轿车之后才停了下来,事故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伤。

  一辆被撞轿车面目全非 本组图片由华商报记者 赵彬 摄

  1月18日晚11时许,肇事的白色高尔夫右前轮下卡着一辆电动车 华商报记者 赵彬 摄

  18日晚,一辆白色的高尔夫轿车在西安市劳卫路肇事,在撞上3辆电动自行车之后又疯狂直行,先后撞上10辆轿车之后才停了下来,事故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伤。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再次来到劳卫路上,尽管保洁员已经清扫过路面,但是仍能看到一些车身的残片。白色高尔夫停止的位置在劳卫路与兴化巷丁字西侧,华商报记者注意到路边商户门口有几个监控,但商户称监控只是拍摄门前的情况,路面上情况无法拍摄到。

  该起事故除造成孙某死亡,蒲某和李某受伤外,另有2人受伤。而根据记者在事发现场的采访,白色高尔夫车内可能有2名女子受伤,一名女子因为受伤可能无法接受交警部门的调查。

  疑问一:是否酒驾?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事发后,交警部门分别将事发时高尔夫轿车内乘坐的1男3女带走调查。经过调查,白色高尔夫轿车此前共乘坐了2男3女,事发前一男子下车。当时白色高尔夫轿车沿光大路由东向西直行经过含光路十字时肇事,随后在劳卫路停下。交警部门调查了解到,车内3名女子称此前吃饭时喝过酒,但是男子王某并未喝酒。王某持有驾照两年多了。车内乘坐的3名女子中的一名并未持有驾照。

  肇事高尔夫的车主为30岁的女性刘某,而根据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的信息,事发时,车内乘坐着男子王某、30岁的女子刘某、31岁的女子王某君以及23岁的女子王某微。

  另据了解,交警部门已对这些人是否涉嫌毒驾也展开调查。

  疑问二:当时是否刹车?

  根据记者18日晚现场采访情况及周围市民的描述,事发时白色高尔夫轿车先后撞倒3辆电动自行车后,车轮下还挂着一辆电动自行车的残骸继续前行,这意味着白色高尔夫轿车在发生事故后并没有采取紧急制动。而记者了解到,在交警部门的调查过程中,目前确实并没有发现白色高尔夫轿车有过刹车迹象。

  18日晚,多位围观市民目击及交警部门的调查显示,白色高尔夫肇事后,并没有及时停车,而是疯狂前行,如果是一位有驾驶经验的司机,无论是在紧张还是试图逃逸的情况下,都应该有刹车观察的迹象。

  疑问三:是否存在“顶包”?

  有围观市民18日晚称从白色高尔夫轿车司机座位上下车的是一名女性,但是男子王某却自称是他驾驶车辆。而且一名目击者说,从驾驶室座位与方向盘的空间判断,驾车的可能是女性,因为男的根本坐不进去。那么,没有饮酒的王某会不会是为饮酒的3名女子中的一个顶包?

  疑问四:是否危害公共安全?

  交通肇事罪指的是一种过失性犯罪,可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

  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则是在明知会造成严重后果的情况下,还采取了放任的态度造成严重后果。这个罪名可判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造成严重后果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白色高尔夫轿车在长约500米的道路上先后与多辆车发生碰撞,是否存在主观故意。

  华商报记者 景冀 李小博

  行驶中车辆失控的几种可能

  状况一:地形条件

  因为地形条件多样,部分道路会出现急弯、陡坡、连续下坡与长距离下坡的复杂情况,尤其是大型车辆会出现超载的情况,几种因素叠加有可能导致车辆爆胎翻车,以及刹车失灵车辆难以控制的情况。

  状况二:机械原因

  一般的刹车失灵,会出现在长距离或长时间的下坡路段,因为在下坡时会采取长时间频繁踩刹车的情况,会导致制动器温度过高,从而出现制动器的摩擦系数降低,这样就会加大刹车失灵的几率。

  另外,因为长时间未对车辆内进行清洁,导致杂物卡住刹车制动踏板,或者因为没有定期对制动系统进行保养,都会出现刹车失灵的情况。

  状况三:酒后驾驶

  酒精对人体影响很大,一是触觉能力降低,二是判断能力降低,三是视觉能力降低,四是自控能力降低。在酒精的刺激下,人的自控能力大大降低,失去理性,往往会冒险驾车、野蛮驾驶。

  状况四:毒驾

  吸毒比醉酒对机动车驾驶人的影响更大,吸毒后会导致心理、生理机能出现问题。研究表明,吸毒后,驾驶人意志力、判断力、反应力严重衰退,方向感、距离感、时空感错乱,识别道路交通情况能力、协调能力急剧下降,给行车安全带来严重危害。

  状况五:超速

  数据显示,在干燥水平路面上,时速为80公里时,制动距离约为70米;时速为100公里时,制动距离达到101米;而时速为140公里时,制动距离达到173米!当前车遇到紧急情况刹车时,同车道后车如超速行驶,则极易发生追尾事故。

  华商报记者 李小博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 酒驾 交警部门 高尔夫轿车 有期徒刑 王某

上一篇:西安开展见习活动 102名大学生寒假在省政府见习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