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曝老外殴打小偷索回钱包 公交车上乘客很淡定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1-20 19:04:45 编辑:王轶 作者:王轶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国外友人(中)索回被偷钱包。华商网友严建设 摄

  华商网讯 “那外国友人暴怒之下,忽然挥起巴掌重重打在绿外套男脸上,又接连打了三次,看得出绿外套男子猝不及防,脸颊和脖子立即赤色一片,还有血渍。”这并不是动作片的花絮,而是西安707路公交车上发生的真实一幕。

  网友发帖曝老外殴打西安小偷

  1月20日,华商知名网友严建设在华商论坛发帖称,自己19日下午乘坐707路公交车时遇到一名外国友人乘坐公交车被盗后对小偷大打出手,所丢失的物品所幸全部找回。 》》》》详细

  “当时车上特别拥挤,突然听到有人用英语大喊,虽然听不懂他说什么,但是大家意识到可能东西被偷了。”华商网友严建设说,随后自己赶忙挤过人群,看到外国友人怒气冲冲,揪着一个身着绿色外套的中年男不松手。

  20日下午,小编辗转联系到当时驾驶707路公交车的司机,“当时车辆即将行驶到复合包装厂,就发生了这个情况。”

  严建设说,当时大家都在帮忙寻找外国友人丢失的物品,由于语言无法沟通,在没有寻得后,那外国友人暴怒之下挥起巴掌重重打在绿外套男子的脸上,“紧接着又打了3次,绿外套男子的脸颊和脖子立即赤色一片,还有血渍。”

  “有乘客告诉我们当时这名外国友人的钱包在裤子后面的包里揣着,估计小偷就是趁着车里人多将钱包偷走。”707路公交调度员告诉小编。

  就在这时,事情有了戏剧性的变化,“绿外套男子指了指外国友人的随身包,结果丢失的东西就在那个包里面。”严建设说,很有可能是另外一名同伙看时机不妙,才将钱包偷偷放回去的。

  国外友人殴打小偷索回钱包引热议

  事件刚刚过去不到一天,华商网友严建设的贴文就有近7000多次浏览量,同时也有不少网友跟帖议论。

  网友曲径禪房回复称,小偷固然可恶,但冷漠的旁观者,更让人心寒。

  “外国人还是厉害直接就上手打了,估计本地人都不敢。”707路公交调度员说。

  “当时车中有几个男子,但是都是看着那个国外友人跟小偷理论,没有一个人去帮忙。”严建设说,希望大家在提高警惕性的同时能够再多一些爱心,帮助他人也是帮助自己。

  21日上午,华商网编辑从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了解到,事发后,公交分局高度重视该事件,但到目前为止没有收到任何报警信息,分局会加大打击力度和宣传力度,提示广大乘客出行一定要确保自身人身财产安全,如果遇到类似事故发生,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或公交分局报警电话86753210,同时也可以赶到附近的派出所或警务站报警求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