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漫漫回家路:11岁少年被父遗弃 5年后重回妈妈怀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1-24 06:09:55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岁,花一般的年龄,贾宴红(救助站说叫“贾艳红”,户口本上为“贾宴红”,年龄也不是他之前所说的13岁)却在5年前因父母离婚被父亲带走,后又被遗弃,在西安市救助管理站生活了三年。

  贾宴红聪明懂事,“我们都认为应该能很快找到他家人,可一等就是三年。”西安市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主任张军说。

  1月7日,华商报《快过年了我们的家在哪》的报道见报,贾宴红在采访时流着泪说“想妈妈,想回家。”此后,贾宴红终于想起来有一个“赶场超市”,华商报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四川省南江县赶场镇派出所的杨警官,打听到贾宴红家人的消息:“他父亲失联多年,母亲再次改嫁。”

  1月18日,贾宴红的同母异父哥哥岳光荣拨通了张军电话,电话那头泣不成声,说他们会尽快接他回家。

  1月20日,岳光荣又联系张军说,因为母亲晕车严重,他提出请张军送贾宴红到四川达州,他们到那里接。

  1月21日晚,华商报记者赶到西安市救助管理站,贾宴红穿着一身新衣服,开心地说:“我把东西都收拾好了,随时准备出发。”

  晚上11点50分,贾宴红和救助站工作人员登上了开往达州的火车。第二天早上8点10分,列车到达达州,贾宴红几乎是跑下了火车。12时05分,两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火车站广场,贾宴红突然站起来。走在前面的男子远远地跑过来,流着泪一把搂住贾宴红。贾宴红低声叫了声“哥哥”。走在后面的中年妇女也跑了过来,看到贾宴红后眼泪喷薄而出,贾宴红喊着“妈妈”扑到她怀里,早已泪流满面。

  “娃娃长高了,也变白变胖了。”贾宴红妈妈对张军说:“谢谢你们。我常梦到他,醒后常流泪,我真以为这辈子再也见不到他了。”

  交接手续后,张军对贾宴红说:“回去好好上学。”岳光荣说,他们会尽快和当地学校联系,让贾宴红进入校园。

  华商报推出的《快过年了我们的家在哪》系列报道已经帮5个孩子找到了家人,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高度关注,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杨爱萍说,希望这样的合作帮助更多的流浪儿童找到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