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任性!王木犊带网友体验刷身份证乘坐西宝高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1-28 20:54:15 编辑:刘超 作者:雷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SC_5753.jpg

刷身份证即可进站乘车

  华商网讯 是不是已经习惯了拿着火车票或高铁票、检票进站乘坐列车的“固定程序”了呢?其实从现在开始,旅客乘坐西宝高铁时已经可以告别纸质票了,只要你购买好车票,就可以直接刷身份证进站。

  1月28日,陕西著名表演艺术家、“王木犊”形象创作者石国庆老师和其他的表演艺术家,以及西安铁路局通过互联网征集的20名网友,一同体验了“刷身份证”坐高铁的滋味。

  自2015年1月20日起,西宝客专(西安北、咸阳秦都、杨陵南、岐山、宝鸡南站)开通持二代身份证直接检票进出站服务。凡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购买G、D字头列车的车票,乘车站和下车站均具备二代居民身份证检票条件时,未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可凭购票时所使用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直接通过车站自动检票机(闸机)办理进、出站检票手续。(购买学生票、残疾军人票、使用同行成年人有效身份证件信息购买儿童票的除外)。

  为了更好地让广大乘客了解“刷身份证进站”的方便和快捷,西安铁路局通过微博征集了20名网友,并邀请了石国庆、周春晓、于海涛等多位陕西著名表演艺术家作为“神秘嘉宾”。一路上,诸位艺术家为网友们献上了精彩纷呈的独角戏、乱弹、相声、歌曲以及近景魔术等节目。在动车抵达宝鸡岐山后,网友们品尝了当地的西府美食,并在大雪中一同游览了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周公庙。

  据了解,2015年春运期间,西安铁路局动车队在原有的7个方向高铁动车基础上,又增加了北京西、广州南、太原南、郑州8趟长途和部分西安局管内动车,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