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点赞!爱心接力 高烧幼童从韩城顺利转院西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1-29 05:39:30 编辑:王振力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98566.jpg

  昨日,西安儿童医院急诊抢救室,出租车司机李光军看到护士给孩子扎针,就在一旁打着响指转移孩子注意力。『我的娃和他一样大,看着娃难受我心里也不好受。』李光军说  华商报记者 张杰 摄


  1岁3个月大的男童连续发烧,家人带他从宜川赶到韩城治病,4天了不见好转,便决定转院到西安。然而,在街头拦停一辆西安出租后,却又发现因下雪高速入口临时封闭。此后,好心人帮忙向媒体求助、途中高速交警护送、急救车待命……在一连串的爱心护送下,4个多小时后患儿住进了西安市儿童医院。

  韩城城区街头男子拦住一辆西安出租车

  和西安的天气一样,昨天韩城也飘着雪花,25岁的师亮和家人心急如焚。师亮是宜川县人,他1岁3个月的儿子因高烧不退,到韩城市一家医院求诊,“治疗了4天,每天打完吊针后几个小时又发高烧,最高时40度。”师亮说,昨天发现孩子手脚有些发青,医院也建议转院治疗。随后师亮在医院外面联系前往西安的车辆。

  “从西安一路到韩城,我下了高速,到了韩城城区,正准备把朋友送到家。”西安的哥李光军说,突然,他看到有一人冲到车前,求他把生病的孩子送到西安治疗。“小伙子哭着求我,我自己的小孩也是1岁多,就觉得能帮就帮了。”于是,李光军给朋友解释过之后,师亮一家人就上了车牌为陕AT5640的出租车。

  师亮说,他和家人是在昨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开始在医院附近寻找车辆的,看到西安牌照的出租车就冲了过去,等到上车的时候,已是11点之后了。

  好心人求助媒体高速特事特办放行

  李光军驾车来到西禹高速韩城收费站时,高速路因下雪临时封闭了。李光军说,看到暂时无法上高速,师亮和他母亲就急着跑下车,“两个人都哭成泪人了,几乎都要下跪了。”

  段先生的车也堵在了高速路口,他看到师亮母子二人焦急的样子,了解情况后,通过微信向广播媒体求助。很快,有记者联系到在收费站执勤的交警部门,征得同意后特事特办,对陕AT5640出租车予以放行。

  进入高速前,师亮专门在路边买了一副防滑链交给李光军。进入高速之后,已有记者和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临阎中队民警取得联系,希望能在下高速以后给予帮助。很快,临阎中队民警黄武和马建军就与师亮取得联系,从韩城前往西安的过程中,黄武他们不时了解着车辆的行进信息和沿途交通状况。

  昨日下午1时10分许,出租车到了蒲城附近,黄武和马建国驾驶制式警车前往阎良高速出口等候。

  下午1时50分,黄武他们与出租车会合后,警车开道。

  下午2时20分,一行驶出新筑收费站。

  下午3时30分,李光军从韩城驱车200多公里后,在东二环与咸宁路路口,与等候在此多时的西安市儿童医院急救车会合。

  下午3时50分,急救车停在西安市儿童医院急诊科门口。此时,已准备就绪的医护人员将患儿送进抢救室进行诊疗。

  师亮说,他一路都在给孩子量体温,始终都在38℃以上。

  医院将开通绿色通道为患儿安排病房

  昨日下午,抢救室里的“丑蛋”(乳名)在母亲的怀里比较安静。趁着医生诊断的空当,师亮终于和李光军有机会放松下来说句话,“感谢的话就不说了,我还欠着你的车费,等孩子的情况稳定了我们全家要专门好好地感谢你。”师亮的话音刚落,李光军就憨笑着去拍师亮的肩膀,“都是为人父母,送到医院就放心了,说明大家没有白忙活。”李光军说。

  西安市儿童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苏宇飞介绍,因为患儿此前曾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目前除了持续发烧、咳嗽,身上还有皮疹出现,据初步检查,肺部有杂音,不排除患有支气管炎。苏飞宇说,在完成检查后,将开通绿色通道为患儿安排病房。

  华商报记者李小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