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趁小孩独自玩耍 人贩子用饮料哄骗拐走12年终回家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2-03 09:31:16 编辑:王振力 作者:张丹 雷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日前,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在陕西省公安厅、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的指导协调下,一举成功破获两起公安部、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拐卖儿童积案,共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6人,解救被拐女孩2人,使失散多年的两个家庭骨肉终获团圆。

  2月3日上午,据专案组民警介绍,2005年10月19日,公安莲湖分局红庙坡派出所接到程某(男,湖北人,暂住红庙坡地区)报警,称其女程某(6岁)于2005年10月18日中午12时许,从红庙坡小学放学后,回家途中失踪。接警后,警方即展开侦破工作。2011年,该案被列为公安部、省厅督办案件。 

  10年来,专案组先后辗转广东、山东、山西、北京及我省渭南、户县、周至等地,形成数万公里,全力侦办。2015年1月5日,程某向专案组反映,之前,他发现一个成都女网友在网上询问西安大柏杨村的信息,并自称被拐卖。经过进一步落实,警方初步确认,这个女网友就是程某失踪多年的女儿程某某。 

  对此,莲湖警方立即启动营救计划,2015年1月6日,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和莲湖分局联合专案组一行6人连夜赶赴成都,找到了发网帖的女孩,并第一时间对其采血进行DNA对比,并最终确认此女确系失踪女孩程某某。民警遂将程某某解救回西安。随后,专案组将涉嫌拐卖程某某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女,陕西延长县人)、王某某(男、陕西延长县人)及涉嫌收买拐卖儿童的犯罪嫌疑人邢某(女、河南葛市人)、孟某(男、河南葛市人)等6人抓获。

  专案组经过对犯罪嫌疑人王某、王某某等作案手法进行分析认为:这伙人应该不止拐卖一个儿童。随后的审讯验证了这个判断,犯罪嫌疑人王某交代其女王彤(17岁、化名)并非亲生,是王某在西安市碑林区北沙坡村一菜市场厕所门口,看到一个女孩独自玩耍,便用饮料哄骗强行将女孩抱走。2004年,王某带着被拐的女孩王彤返回延长老家,与前夫王某某一起生活。2005年7月,王某又从红庙坡拐骗回来一个女孩,取名小希(即上述被拐女孩程某)。2008年7活跃20日,王某将程某卖给邢某、孟某夫妇。 

  王某被抓时,王彤在洛川一家理发店打工,专案组随即将其解救回西安。 民警落实,王彤原名小美,1997年7月1日生,于2003年12月20日被王某拐走一直收养至今,专案组通过血样送检,并录入全国打怪DNA库,经盲比比中其亲生父亲李某(重庆云阳人),2003年12月20日,小美丢失后,李某即向碑林分局报警。2011年,此案被列为公安部部督案件。 

  2月3日上午,在莲湖分局刑侦大队,被拐的女孩程某以及女孩王彤(即小美),终于回到亲人怀抱。 目前,王某等6人已被依法刑拘,案件仍在深挖之中。华商记者 张丹 雷佳报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