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雁塔困难职工1千慰问金被抽走700 工会称属实纪委在查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2-03 15:06:29 编辑:白苗苗 作者:白苗苗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png

网友称发给自己的1000元慰问金被抽走700,只剩了300元(图片来自网络)

  华商网讯 2日,网友爆料称自己在长延堡工会组织的职工送温暖活动中收到了1000元困难职工慰问金。只是刚刚踏出社区大门,还未被捂热的爱心款就被要回去了700元。对此,长延堡街道办工会回复称确有此事,纪委已介入调查。论坛入口》》》

  2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一位网友微博爆料称,自己刚刚参加了长延堡工会2015职工送温暖活动,并收到了发给困难职工的1000元慰问金。不料刚刚踏出社区大门,长延堡社区一王姓工作人员就让领导在每人身上抽700元送回去。同时交代他们不能声张,如果总工会打电话问钱发了没,他们得回答发了。

  此微博一经发表,就引起了网友的关注。针对此事,华商网编辑也致电咨询了长延堡街道办事处。3日上午,长延堡街道办事处工会副主席张鋆就此事予以了回复。

  张鋆称,2月2日长延堡街道办工会开展了2015年春节送温暖活动,共为15名困难职工发放了慰问金。经过核实,确有两户职工的慰问金被抽走。事发后,工会已经到这两户家里当面退赔,保证这1000元慰问金足额发到困难职工手里。

  此外,张鋆介绍,网友爆料的王姓工作人员,并非街道办事处的正式干部,而是区上聘用的工会组织员下派到街道办做工会工作。

  “从昨天(2日)开始,雁塔区纪委已经介入调查,具体处理结果出来之后会做一个统一回复。”张鋆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