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从西安出发手机可买汽车票 目前仅安卓可下载APP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2-04 04:18:09 编辑:秦一乔 作者: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2月5日起,通过手机可以购买出行的汽车票 华商报记者 赵彬 摄

QQ截图20150204042114.jpg

  2015年春运大潮今日拉开序幕,至3月15日结束,2015年春运共计40天。我省铁路、公路客运部门在安保、购票、服务等几方面都有哪些新举措呢?

  华商报讯(记者 段晓宁 实习生 刘芮彤)2月5日起,通过手机APP和微信可以买汽车票啦,手机客户端和西安市六大客运站300多条线路联网,市民可实时查询买车票。

  目前只有安卓系统手机可下载“公路客票”APP

  春运前夕,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推出购买长途汽车票的手机软件,2月5日0时起,安卓用户可通过西安公路客票网(http://www.xaglkp.com/),下载西安“公路客票”手机APP。同时,微信用户只要关注“XCIWEIXIN”公路客票购票微信公众账号,就可实时查询和购买西安公路客运网上售票系统的所有线路和班次的汽车票。

  目前,由于IOS系统APP上线申请过程相对复杂,APP还只限定于安卓系统手机用户下载使用,IOS系统西安“公路客票”APP预计在5月1日前后正式上线。IOS系统的用户通过微信公众账号也可购买汽车票。

  手机购票客户端和城西客运站、城南客运站、城北客运站、纺织城客运站、三府湾客运站和西安市汽车站六大客运站联网,可以提供300多条线路的查询购买信息。

  手机购票必须先实名注册

  与火车购票系统相似,市民在运用APP或者微信公众账号购买客票时,首先需要进行实名制注册,完成相关信息填写。之前在西安公路客票购票网已进行过信息注册的30多万名市民不需要再进行相关注册。日后,西安公路客票购票网、APP、微信公众账号三个终端的用户信息将会进行同步,方便市民购票。完成注册后,进入手机购票系统,市民只需要对目的地、乘车班次进行选择,然后确定取票人的基本信息,并在购票后两小时之内通过银联卡支付,就可以完成长途客票的手机购买,之后凭借取票人有效证件在客运站取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