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节前宣传时出现“全市最低价”或被处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2-04 18:58:0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毛蜜娜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马上就要过年了,往年一到节假日,客运站、旅游景点都是价格投诉的集中点,今天,陕西省物价局价格检查分局工作人员分别检查了碑林博物院、大雁塔、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发现个别景点存在票价优惠政策没有悬挂在醒目地方的问题。省物价局表示,春节前会加强对价格违法检查的力度,一旦发现违法行为会立即查处。

  “对特殊人群的票价优惠政策在哪里?”省物价局价格检查分局副局长严月天和几位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首先来到碑林博物院,他们最关心的,就是景点对学生、军人、老年人是否实行了优惠政策。景点售票处的工作人员指着另一个窗口两张小小的纸牌说,优惠政策都在那上面写着,对65岁以上的老人以及本科以下的学生和持有军官证、保障卡的特殊人群免票。“这个提示太小了,要放大,制作成牌子,悬挂在醒目的地方。”严月天要求景点在一周内必须整改好。

  在大雁塔景区及陕西省西安汽车站,检查组的工作人员认真检查了售票窗口悬挂的价格公示牌,并检查了周边一些超市、商店的商品的价签,发现个别没有价签的,要求经营方立即添加。“往年一到春节期间,客运站、旅游景点是大家投诉的热点,反映的问题也以对特殊人群的优惠政策为主,所以节前我们专门检查这些场所,也是给他们一个警示。”严月天说道。

  据悉,从即日起,物价部门会展开年前大检查,如果发现经营单位没有明码标价、散步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现象,肯定会查处。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也不得出现“全市最低价”、“惊爆价”这样的宣传用语,一经发现虚假宣传也会查处。市民如发现价格违法行为,可拨打12358进行投诉举报。

  华商记者 毛蜜娜/文 赵彬/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