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北郊“最牛马路停车场”:停车还能提供正式发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2-05 04:47:04 编辑:王明杨 作者:汤继颖 潘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月3日,珠江新城小区,位于西安凤城二路(东段),小区物业将没有修通的路(凤城二路)做为停车场,向想去业主收取停车费。华商报记者 汤继颖 摄

  华商报讯(记者潘京)一段双向六车道的城市道路,被商家安上拦道杆、设置了“岗亭”,变成了停车场,在这里停车,收费人员还能给车主提供正式发票。

  刚开张的“最牛马路停车场”

  这个“最牛马路停车场”位于凤城二路珠江新城小区十字西侧,往西是一段“断头路”,往东三四百米连接北辰大道。2月3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沿凤城二路自东向西来到该停车场,只见两条双向车道分别被安装上了六七米长的拦道杆。

  入口处的收费人员和保安称,2月1日起开始收费,车进入停车场后,如半小时内驶出,不收费,超过半小时收费,一小时2元,4小时收费8元。为证明其收费的合理性,保安还指着“岗亭”玻璃上贴着的收费许可证复印件给华商报记者看。

  “以前业主在马路上停车常被砸,现在有了停车场,车主也能放心了。”一名保安说,在这里搞停车场,很多业主都很支持。

  对此说法,一些珠江新城小区的业主却并不认同。业主张先生说,他的车以前停在马路边不收费,现在物业公司把马路搞成停车场收费,这太不合理了。

  华商报记者在马路停车场内走了一圈,发现该停车场长150多米、宽50多米,接近中午12时,里面已停有数十辆车。而停车场往西,路还没有修通,小区居民称,这条路八九年前就开始修了,但一直没畅通。

  大明宫街道办:路段是市政路,开发商建好后一直没能移交

  对马路停车场的设立,珠江新城小区的部分业主说,他们曾向大明宫街道办及市政热线12319反映过,但得到的回复不是“此事归辖区建设单位管”,便是“该段道路属于珠江新城小区”。对此,有业主不理解:停车场占用的城市道路属于凤城二路的一部分,这样的道路怎么可能属于商家?

  对此,马路停车场的管理方广东康景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负责人洪世宏说,该段市政路是由珠江新城小区的开发商在2002年建的,建好后一直未能移交政府。

  该公司另一位负责人董先生表示,设停车场的主要原因是为了让消防通道保持通畅,去年12月,该小区一户业主家中失火,因停车太多,致使消防车无法进入,造成业主的财物损失。董先生拿出消防部门下发的整改通知书称,正是为了畅通小区外的消防通道,才设立停车场对小区外车辆实施管理的,而且该停车场是经过物价部门许可才收费的。

  从该公司提供的盖有“西安市物价局收费审定章”的“西TC经14Ⅱ79B”西安市物价核发收费许可证可以看出,其“收费范围和收费对象”一栏为“外来车辆停放”,发证机关经办人及办理时间为“孙西宁”和“2014年4月”。

  西安市物价局收费处负责人孙西宁说,该局下发的收费许可是指珠江新城小区规划红线内的停车收费许可,所执行的是三类区经营性收费标准,并非针对马路停车场的停车收费。

  华商报记者采访了西安市未央区大明宫街道珠江新城社区居民委员会,但工作人员表示不知情。

  昨日,西安市大明宫街道办城市管理科一名工作人员称,珠江新城小区马路停车场所占的路段是市政路,是开发商建设的,但未被政府接收,原因有两点,一是该路段西边有一铁道专用线,至今未能迁走,另外是该路段未通区域涉及土地征用、规划等多方面问题尚未解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