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80后不看春晚发红包 老陕红包发放额全国第9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王艳 黄涛 2015-02-26 05:29:20
[摘要]今年春节的关键词是什么?“摇一摇、抢红包!”西安市民沈女士对此感受颇深:“吃饭时手里拿着筷子都随时准备点手机屏幕。”

  往年用现金今年用微信“不参与反而落单了”

  90后詹先生在西安一家金融单位工作,往年用现金给晚辈们发压岁钱,今年感觉发移动红包更好玩,今年他通过微信群,给六个侄女总计发了2000元红包。

  “发红包、抢红包,可以说是今年春节生活的一部分了。”詹先生说,过年前几天,部门微信群里同事就有人开始发红包,最开始四五毛,后来一两块钱,中午吃饭时一群人都在玩,觉得很有意思,若不参与反而好像落单了。

  春节期间,詹先生收到400多元红包,发出去将近2600多元,“过年就图个喜庆,不管几毛几块,大家图个高兴。”他说身边很多年轻人都在玩抢红包,“只要网络信号好,我就会参与”。

  不开手机、抢不到红包,就睡不着觉

  “为抢红包,可以说不吃饭不睡觉。”西安80后邓伟在南郊一家广告公司工作。他说自己一有时间就发红包、抢红包。“就是那句话,时刻准备着。边吃饭边盯着手机屏幕,熬到半夜12点实在没人发了再睡觉。很可能你放下手机吃个饭、上个厕所就错过几十万,群里大家开玩笑说,不开手机你很可能就错过一套别墅。”他开玩笑说,最疯狂的几天里他随时开着网络,“不开手机、抢不到红包,就睡不着觉”。

  春节期间,他总共发出去100元,抢到240元,金额较大的,是给4位高中同学每人发了10元,给单位群里不同时段发了三次,共50元,其他都是几块几块地发。

  “大年三十当天,春晚一开始,微信朋友圈就很少有人更新了,大家都开始发红包、抢红包了。”邓伟笑呵呵地说。

  媳妇教婆婆发红包老公:“跟手机过年算了”

  在西安西郊上班的80后李梅,春节期间不光自己抢红包,还教会了婆婆抢,结果老公不高兴了。

  “一看我在发红包,婆婆也觉得有意思。怎么绑定银行卡、设置支付密码,我手把手地教了好几遍,婆婆总算学会了,也跟我一样,在微信上抢红包、发红包。”李梅说,本以为老公会表扬几句,“结果他接受不了,说什么抢红包太乏味了,好不容易有个假期,盯着手机抢那几毛钱几块钱有啥意思!他觉得我抢红包浪费了春节,生气得都没看完春晚,说让我一个人陪手机过年算了。”

  “我现在可以理解老公了,因为不管多少红包,也难以换来亲人温馨的笑脸。只顾低头看手机、抢红包,这样过春节,确实冷落了家人,失去了过年的意义。”李梅说。

  本版稿件由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黄涛 采写

编辑:曹静

上一篇:西安铁路公路昨迎返程高峰 首开外出务工专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