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吕新华:有没有更大老虎 猜来猜去没有多大意义

国内 人民网 2015-03-02 16:38:57
[摘要]您好发言人,您刚才也提到政协对于反腐的立场和态度,有媒体称,中共的反腐风暴不会停止,近期还会有更大的“老虎”落网,请问怎么理解更大的“老虎” ?

  [香港凤凰卫视凤凰新媒体记者]:您好发言人,您刚才也提到政协对于反腐的立场和态度,有媒体称,中共的反腐风暴不会停止,近期还会有更大的“老虎”落网,请问怎么理解更大的“老虎”?谢谢。

  [吕新华]:关于还有没有更大的老虎落网,我个人认为,作这样的猜测没有意义。老百姓,包括有媒体认为,如有更大的老虎一定要挖出来,这种心情完全可以理解。

  [吕新华]:过去一年,党中央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腐败分子,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成效明显。在反腐斗争中,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绝不封顶设限,没有不受查处的“铁帽子王”。

  何为"铁帽子王"

  铁帽子王是对清代世袭罔替的王爵的俗称。铁帽子王和其他亲王相比,享有的特权一是“世袭罔替”, 隔代不降爵;二是俸禄优厚,岁俸银1万两,禄米1万斛;三是赐予世袭罔替王府,又叫铁帽子王府。整个清代共有十二家铁帽子王,这十二位王中,有八位是在清朝开国之初立下战功的皇亲宗室,另外四位是中后期在政治斗争中得到皇帝重用而受封。


编辑:刘超

上一篇:中国进入“两会时间” 首场新闻发布会今举行 下一篇:吕新华回应冬奥申办对于北京大气污染治理影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