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内地"鬼城"地图发布 山东沿海或成重灾区

社会新闻 中金在线 2015-03-22 22:51:58
[摘要]《南华早报》根据内地经济研究人员陈勤提出的实验模型,编制了内地“鬼城”地图。

内地"鬼城"地图发布 山东沿海或成重灾区

内地"鬼城"地图发布 山东沿海或成重灾区

  鄂尔多斯堪称中国最着名的鬼城之一。鄂尔多斯虽然地理位置偏远,常住人口为150万左右,但能源资源储备丰富,受益于西部大开发战略,整个城市几年间呈现出爆发式的财富增长。

  然而在“暴发户”式的增长之后,大量的资本投资到了固定资产领域,生生造出了康巴什新城,房价一路飙升数倍。

  然而鄂尔多斯终究产业单一,只以煤炭业为主,如今这里依然人丁稀疏,房价又已跌去7成,由盖楼兴起的借贷行业也几乎崩溃,现在的鄂尔多斯不仅是鬼城,也是债务之城。

  中国鬼城一个接一个,若不采取措施,中国的城镇化结果将会是地方政府破产,最终步美国底特律的后尘。

  (摘编自南方网)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内地 "鬼城 "地图发布

上一篇:大s疑遭家暴传言是真是假? 盘点王汪两家爱恨情仇 下一篇:河北医院砍人事件:受伤男子目前仍在接受治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