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清明小长假被淋湿 三招让你宅家也能活色生香

编辑整合 华商头条 作者:王静 2015-04-04 08:23:38
[摘要]12、盐、酱油、醋、油泼辣椒、香油、味精、白糖,有新下来的蒜最好,特别提味,切末,一起拌匀,调成蘸汁儿。调汁子也非常简单,就是蒜泥加上一些酱油、盐、醋,但是它就是提味儿,特别是那蒜味儿,当年的新蒜最好。

  二、做道“美饭”犒劳自己

  每天上班匆匆忙忙,不少人的午饭晚饭都是在单位食堂或快餐店里解决的,终于有时间闲下来做顿美食犒劳一下自己的胃了。小编为你推荐几道适合清明的美食。

  与清明相关的传统美食——陕西【荠菜团子】

与清明相关的传统美食——陕西【荠菜团子】

  清明前后,正是各种野菜蓬勃生长的时节。

  陕西关中有用野菜蒸麦饭的习俗,麦饭按陕西人发音,称之为“美饭”,就是用各种菜蔬和以干面粉,蒸而食之。铺笼布散着蒸叫“麦饭”,放在容器里蒸好,再切成小块,叫“菜团子”。

  菜可选莴笋叶、槐花、白蒿、荠菜、芹菜叶、苜蓿等一切时令蔬菜。

  做法也简单,菜叶洗净后,拌上面粉,上锅蒸熟即食。

  可凉调着吃,也可以用热油,佐以干辣皮、干花椒炒香后,再把麦饭倒入炒热吃。

  凉调清淡、开胃。热炒醇美、鲜香。各有各的好。

  荠菜也被称为“护生草”。现代科学认为,荠菜的营养价值很高,含蛋白质、钙、磷、铁、胡萝卜素,以及多种维生素,还含有黄酮苷、胆碱、乙酰胆碱等,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还能降低血压、健胃消食,治疗胃痉挛、胃溃疡、痢疾、肠炎等病。中医也有记载认为,如《名医别录》载“主利肝气,和中”,《日用本草》载“凉肝明目”,《本草纲目》载“明目,益胃”。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小编 荠菜 长假 or 活色生香 小酒馆 雏菊 龙猫 菜团子 小贴士

上一篇:不远行巨无聊?一书一剧一香椿手把手教你过假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