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妻子捐肾救尿毒症丈夫 费用太大两人犯愁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虎元 2015-04-06 13:58:02
[摘要]丈夫罹患尿毒症,一时找不到合适的肾源,这名柔弱的妻子做出非凡之举,2012年12月29日,46岁的胡菊梅将自己的左肾捐给丈夫。

  想法

  “当时就想让他活下来”

  “当时我就只有一个想法,让他活着!”胡菊梅哽咽的说,自己家里还有三个儿子,如果常志波因为病痛折磨而离开,那就相当于一家人的顶梁柱塌了。

  常志波的病情愈发严重,看着丈夫一天天消瘦下去,胡菊梅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向病友打听消息、向大夫了解情况,得知进行肾脏移植手术是挽救他生命的唯一希望。然而肾脏移植手术需要很大一笔费用,而且如果没有配型的手术需要等好几年,以常志波的身体状态,根本耗不起。

  “我想拿我的肾去试一下……”胡菊梅开始动起了捐肾救夫的想法,却遭到了全家人的一致反对。丈夫更不肯答应:“我已经拖累你了,若是还让你捐肾给我,你的下半辈子怎么办,我绝对不能害你。”

  虽然丈夫没有答应,但是胡菊梅一边忙着为手术做准备,一边说服丈夫“看在三个娃娃的份上”接受换肾,最后常志波还是答应了妻子的做法。因为胡菊梅家只有兄妹俩人,胡菊梅的家人知道这一情况后,坚决反对她这样的做法,胡菊梅的母亲说,担心女儿捐肾对身体不好。“万一两个人都出事了,剩下孩子怎么办?”然而面对全家人反对的声音,胡菊梅和家人断绝了联系,甚至坚定的抛出一句话:“他是我丈夫,是三个孩子的父亲,我不救他,谁救?”

  喜讯

  配型成功 手术十分顺利

  “一般来说,夫妻没有血缘关系,配对成功的可能性较小。”当时医生这样告诉胡菊梅。幸运的是,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化验,胡菊梅的常志波的配对成功,各项指标都符合肾脏移植手术。随后,常志波夫妻俩回到自己的老家,向亲戚朋友借款。“能开口借钱的我都借了,甚至是一些远方亲戚或者一些经常不联系的朋友,我都开口借了,最后凑了37万元。”常志波表示,加上自己的一部分积蓄,才凑够了手术费和各项治疗费用。

  “当时我和老常的配型指数只有3个点,听说别人配型的指数都在6个点左右,为此还背着他偷偷的去问医生,配型的成功机率有多大,得到了医生的肯定回答。”胡菊梅称,得到医生的肯定后,自己的心里就好比一块大石头落地了,就静下心来等待肾脏移植手术。

  2012年12月29日,手术前,常志波和胡菊梅手拉着手,相互鼓励,胡菊梅还安慰丈夫说:“不要害怕,手术成功后我们一起回家好好过日子,因为家里不能少了你。”经过近7小时,手术顺利结束。

  “到现在回家里,很多人都会说法傻,有的人甚至会在背地里骂我脑子不好使,说我一个好好的人为啥要捐肾。”胡菊梅一边抹着眼泪一边说:“捐肾给他,是想保留这个家。只要他活着,我还有丈夫,儿女们还有父亲,我们这个家就还在,有家就有希望。”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丈夫 妻子 生命

上一篇:节假日加班车车票贵? 客运站:是放空费 下一篇:商洛牺牲GDP保护丹江水质 保证清水北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