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妻子捐肾救尿毒症丈夫 费用太大两人犯愁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虎元 2015-04-06 13:58:02
[摘要]丈夫罹患尿毒症,一时找不到合适的肾源,这名柔弱的妻子做出非凡之举,2012年12月29日,46岁的胡菊梅将自己的左肾捐给丈夫。

  犯愁

  后期一个月近5000元的医药费

  在西安进行了半年多的恢复治疗,常志波夫妇俩回到绥德老家,因身体的原因,两个人都不能下地劳动,也不能干重活。在朋友和亲戚的帮助下,夫妻俩在绥德县新华书店家属院小区当起了看门的,小区的居民也陆续知道了这一对夫妇的故事,称他们之情的爱情才是“真正的爱情”,并在生活上尽量帮助他们俩。

  2015年4月5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常志波不到10平米的门房看到,常志波夫妇俩正在一只简易的床上的坐着整理常志波的药物,脸上挂着淡淡的忧愁。床上放置一大袋子的药物,常志波说这是他一个月的药物,每个月花费的检查费、医药费都接近5000元。

  “现在家里欠了30多万元欠款,我们的经济来源有限,每次提到去西安检查的时候都心惊肉跳,还得东挪西借的借医药费,有时候甚至都想着当时如果不救治是不是就不要这么麻烦,但是很快就会否定这一想法,因为家里需要他。”胡菊英哽咽的对华商报记者说:“小区的居民经常在生活上帮助我们,为我们送来一些生活必需品,他们都是我们一家人的大恩人。”

  “虽然我们经常给他们送一些生活品,但毕竟微不足道。”在该小区居住的马先生希望,有更多的社会热心人士能够帮助这一对苦命鸳鸯,让他们度过生活的难关。

  华商记者 杨虎元 文/图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丈夫 妻子 生命

上一篇:节假日加班车车票贵? 客运站:是放空费 下一篇:商洛牺牲GDP保护丹江水质 保证清水北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