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一声断喝吓破贼胆 西大街派出所教导员手擒盗贼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王轶 文逍(实习生) 2015-04-17 11:03:43
[摘要]看到男子偷出手机的一瞬间,公安莲湖分局西大街派出所教导员王德胜一声断喝,一个箭步冲上去抓住小偷的手,并将其按倒在地。

  看到男子将手伸进一名年轻女子口袋中偷出手机的一瞬间,西大街派出所教导员王德胜一声断喝,一个箭步冲上去抓住小偷的手,并将其按倒在地。

  4月16日下午6时许,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西大街派出所教导员王德胜下班途经西大街浙商银行门前时,发现一男子形迹可疑,遂对其跟踪监视。期间,该男子尾随一中年妇女,多次预行偷窃未能得逞,就在这时,一名二十多岁的年轻女子映入该男子眼帘。

  该女子插着耳机听音乐,顺着耳机线男子锁定了手机的位置就在年轻女子的裤兜,然而正当该男子将手伸向女子的裤兜,把手机偷出的一瞬间,王德胜大声喝止,一个箭步冲上去抓住了小偷的手,将其按倒在地。在小偷被吓得愣神的那一刻,王教导员一个别肘将其稳稳控制住。

  为了防止其有同伙在附近,王德胜向路边浙商银行的保安表明了身份,请其帮忙控制嫌疑人,随即拨打电话向所里请求支援。就在此时,这名嫌疑人企图逃跑,王德胜再次与银行保安对其追赶,将嫌疑人再次控制。

  目前,经初步审查该男子对其盗窃事实供认下不讳,当日的尿检呈阳性。现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险些丢失手机的年轻女子,面对王教导员不顾个人安危勇斗歹徒的行为一再表示敬佩和感谢。在此华商记者也提醒广大市民出门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财务,切勿因大意,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华商记者 王轶 实习记者 文逍

 

编辑:王轶

相关热词搜索:西大街 教导员 一声 盗贼 派出所

上一篇:高校毕业季来袭 华商网有奖征集毕业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