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助人骗亲弟近亿 身患喉癌自首盼家人原谅

社会新闻 中国日报 2015-05-14 10:11:47
[摘要]5月11日上午,65岁的张兴坤在广州街头用颤抖的右手写下内心的道歉。8年前,张兴坤配合他人伪造签名骗走亲弟弟名下所有股份近亿元,成为全家“公敌”。

男子助人骗亲弟近亿 身患喉癌自首盼家人原谅

男子助人骗亲弟近亿 身患喉癌自首盼家人原谅

  “我错了,我要自首!”11日上午,65岁的张兴坤在广州街头用颤抖的右手写下内心的道歉。8年前,张兴坤配合他人伪造签名骗走亲弟弟名下所有股份,成为全家“公敌”。8年后,身患喉癌无法发声的张兴坤决定公开自首,期盼能在最后的人生路上得到家人原谅。

  兄弟携手创业,一人触法入狱

  如今的张兴坤已经无法正常讲话,去年底,在被查出身患喉癌之后,张兴坤做了完全喉切除术,此后与人交谈,都得依赖随身携带的写字板。11日上午,尽管行动不便,张兴坤还是在亲友搀扶下走上广州街头,撑起写满致歉言辞的字牌,身上戴起铁链枷锁,希望以此行动表达忏悔,并向张兴展和家人公开道歉。

  尽管张兴坤已是残烛暮年,但对于弟弟张兴展而言,他对这位亲兄长却是十分复杂的情绪。兄弟俩的亲情因为8年前的一桩股权转让纠纷,而留下难以弥合的裂痕。张兴坤与张兴展原籍梅州兴宁,在一家八个兄弟姐妹中,两人分别排行老二和老四。上世纪80年代,张兴坤南下香港经商,并由此发家。此后,张兴坤带着资金返回梅州老家开办工厂,四弟张兴展也由此找到了发展的商机,并从中赚到人生第一桶金。

编辑:唐桂涛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助人骗亲弟近亿

上一篇:北京控烟条例下月实施 不良记录将在网上公示 下一篇:大象被鳄鱼咬住鼻子 小象拼死救母用鼻子砸鳄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