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太原女摄影师爱上终南山 自己绘画定居所曾多次遭贼

西安新闻 大河报 2015-05-24 08:53:56
[摘要]祥子隐居的小屋,篱笆围绕,左边是连绵的山脉,右边是清澈的小河,房前屋后都是树。摄影师赵元祥习惯称自己为祥子,2013年的时候,她在终南山找了一间土房住下来,没有电,没有自来水,更没有网络。

祥子一半的时间在山里,一半的时间出去摄影。

  祥子隐居的小屋,篱笆围绕,左边是连绵的山脉,右边是清澈的小河,房前屋后都是树。

  摄影师赵元祥习惯称自己为祥子,2013年的时候,她在终南山找了一间土房住下来,没有电,没有自来水,更没有网络。那年,她23岁。

  “对终南山的想念让我想哭,就好像它一直在那里等我,我也在等着遇到它,等了好几辈子了一样。”第一次来过终南山后,祥子爱上了这个地方,“我的灵魂大概得病了,相思病。”

  此前,她从未听过关于终南山的故事,也并不知道这里是中国隐士文化的中心地域。

  初遇终南山,祥子便爱上了这里,“有着一股不可言喻的力量”

  祥子从地铁里出来的时候,很容易辨认。她穿着白色的上衣,白色的裙子,一副弱女子的样子,但是身后硕大的双肩包,两手上的袋子,让她又像一个移动的行李架。

  她刚从老家山西太原回到西安,再回终南山的住所,还要坐一个小时的公交车。

  2013年的时候,祥子的一位好友约她来到这座西安城郊的山里玩耍,不曾想,一来之后,她竟爱上了这里,总觉得山里有着与别处不同的特质,“有着一股不可言喻的力量”,让她的心沉静了下来。

  那时的祥子,是个自由摄影师,一边到处行走,一边帮人拍照。天南地北的走着,她感到倦了,需要休息,终南山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

  祥子在高考之前与之后判若两人,不过倒不是因为考得如何。考前谈及未来志愿的时候,父母坚持要她读财会专业,她不喜欢,坚决不同意。

  此前的祥子是个内向寡言的女生,凡事都听父母做主,但是那段时间,她思索再三,想到这关系此后人生的方向,她开始有了自我意识,不想花四年时间在自己不喜欢的事情上。她决定反抗——不考了。

  可是不读大学能干啥呢?父母让她和姐姐一起学做衣服,她做了两个月,觉得实在不感兴趣,不干了。

  她开始对摄影感兴趣。她主动去太原的影楼一条街柳巷,挨家寻问要不要助理?影楼的人看着她,一个没有专业知识,也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的小姑娘,自然拒绝了。

  最后好不容易有家影楼看她诚心,收了她做助理,但一个月只给500元。

  祥子不介意,她觉得自己能做喜欢的事情,这是第一步,足够了。

  刚学摄影的时候,她父母极为反对,他们觉得这样的职业并不适合女孩子。为了阻止女儿,他们先来硬的,责骂、争吵,“要学就别回这个家”。一段时间后,硬的不管用,他们又来软的,“只要你不学摄影,要买啥,我们都答应你。”

  但祥子只有一个答复,“没商量”。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终南山 祥子 隐居 南五台 空谷幽兰 缘分 道德经 蔬菜 净土宗 避世 百姓民生

上一篇:男孩公交坐过站留宿台球厅 不记得回家路和妈妈电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