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甘肃青年后备箱藏枪入陕被查 似上演枪战片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爱萍 2015-05-25 15:25:26
[摘要]2支高压气枪,压制铅弹装具1套、制式子弹2发、铅弹15发” ,这可不是枪战片中的场景,而是凤县公安民警检查一辆车辆后备箱时,在一渔具口袋内发现的物品。

  “2支高压气枪,压制铅弹装具1套、制式子弹2发、铅弹15发”,这可不是枪战片中的场景,而是凤县公安民警检查一辆车辆后备箱时,在一渔具口袋内发现的物品。

  2015年5月17日,陕西省凤县公安局双石铺派出所民警驱车前往距县城十五公里之外的张家尧省际治安卡点执行24小时双向查缉勤务工作。下午16时许,一辆白色车牌号为甘k-E5xxx的吉利轿车由甘肃两当县向陕西境内驶来,执勤民警当即上前示意停车。例行检查时,副所长任春辉发现该车司机马某神情慌张,便示意驾驶员将车开进检查站接受进一步检查。在检查车辆后备箱时,发现装渔具的口袋内有疑似枪支的物品,执勤民警当即将口袋打开,2支高压气枪暴露出来,再仔细搜寻,查获压制铅弹装具1套、制式子弹2发、铅弹15发。

  高压气枪又称储仓式高压气枪,以气体为发射动力,具有一定的杀伤力。具备制式气枪的本质特征,依法按照气枪进行管制处理。

  经查,这2支高压气枪是非法持有人马某在四川和广东打工期间,分别在两地玩具店购买。因顾忌完整运输困难,便拆解成零部件分多次邮寄回家,而后自己组装而成。

  日前,高压气枪持有人马某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已被凤县警方取保候审。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之中。

  华商记者 马爱萍 通讯员 杨建林 孙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后备箱 甘肃 青年

上一篇:探访西安新职业“陪跑员” 用跑步释放心灵 下一篇:银行卡被连消费8次 储户才发现损失1935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