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乱搭建有多牛?重庆一小区23层楼顶建游泳池

社会新闻 《重庆晚报》 作者:吴娟 毕克勤 2015-06-03 09:50:12
[摘要]楼房加盖,占绿地搭花台,这些违法搭建都弱爆了—你能想象高层住宅直接加两层,甚至在楼顶建游泳池吗?

重庆一小区内乱搭建严重 23层楼顶建游泳池(图)
另一违法建筑

  据统计,该小区有1400多户业主,搭建违法建筑有150户,涉违比例达十分之一。其中在建违法建筑21户,已建成违法建筑129户。在建违法建筑中,有10户已完成拆除法律文书程序,违法建筑总面积约5000平米,材质为现浇、砖混、玻璃彩钢为主。

  刘军称,经逐个约谈,有6户业主已将违法建筑自行拆除。截至目前,该小区仍有多户违法建筑没有拆除。

  明知搭建违法,业主为何还愿顶风作案?刘军分析,不少业主有个固有思维,认为自己买的房子,房前屋后楼顶就都是自己的,想怎么弄都行。有些业主则是被装修公司忽悠,装修房屋时装修公司为赢得订单或增加工程款,常常会建议在跃层上搭建阳光房。“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跟风,看到别人搭建,自己没建好像就吃亏了,所以跟着建。”刘军说,很多人抱有“法不责众”心态,结果成违法者。

  重庆晚报记者 吴娟 毕克勤 实习生 许美延 摄影报道

  作者:吴娟 毕克勤 许美延

编辑:杨泽坤

相关热词搜索: 违法建筑 业主 游泳池 花园洋房 阳光房 花台 装修公司 小区

上一篇:上海松江千年斜塔倾斜度增加 目前游客已不能接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