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视频]【县委书记风采】冯振东:到一线去当好总指挥

关注 央视网 2015-07-01 16:29:01
[摘要]陕西富县是革命圣地延安下辖的一个县,也是黄土高原上的一个贫困县。冯振东在富县已经整整四个年头,县域经济取得了很大的发展,县财政收入增加了3倍,从8000万提升到了3个亿。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陕西富县是革命圣地延安下辖的一个县,也是黄土高原上的一个贫困县。这几年富县进入快速发展期,而拆迁、土地这些发展中遇到的最难缠的问题也多了起来,富县县委书记冯振东解决问题的办法就是,到一线去,和群众面对面。

  端午节刚过,榆树村姜沟村民小组就开了一次群众说事会,这次会上,40多户村民反映村干部占用了他们几十亩土地,由于涉及人数很多,县委书记冯振东特意赶来参加。

  原来早在2002年,镇里想发动村民搞蔬菜大棚,从村里征了地,可是村民们都不愿意干,最后是村干部借了钱来干的。到了2007年,蔬菜大棚拆了,但是地却没有还给村民。这几年土地带来的收益多了,这个矛盾就变得突出起来。

  参加会的有村民,包村干部,法官。三种人三种角色,“群众说事,法官说法,干部联村”,这是富县县委书记冯振东解决基层矛盾的一个工作法。冯振东说,大家坐在一起,什么事情都可以说清楚。关键是干部一定要走到一线去,走到群众中间去。冯振东担任县级干部18年,先后待过5个区县,走访了1435个行政村。总书记当年插队的梁家河村,他也走过。

  会一散冯振东冒雨去了苹果主产区,北道德乡的东村,现在已经进入汛期,他要来亲眼看看新的防雹网安装好了没有。

  富县的苹果收入占农民收入的90%以上,如何发展苹果产业也是冯振东最关心的事情之一。冯振东说,要把发展放在第一位,这也是总书记当年的一件事给他的启示。

  冯振东说,现在环境不同了,县委书记们都卯足了劲儿谋发展,不过要发展就要面对发展中的问题。到富县履新八个月,冯振东就碰上了一件棘手的事。2012年富县要建一个投资200多亿元的油煤气综合利用项目,占地上千亩,拆迁涉及到茶坊镇近400户人家,镇里前去拆迁的时候,村民们却把路堵上了。 场面越来越紧张。冯振东当即决定亲自进村和村民对话。身边的工作人员都觉得太危险,劝他不要去,可是冯振东却坚持,他说作为县委书记,自己亲自去,才是解决矛盾的最好办法。

  进村后,冯振东就在村学校的操场上,现场召开说事会,一个人,一张嘴,村民问,他来答。一说就是四个小时,事说通了。散会后,已经签订协议的19户的房屋顺利拆除。而其他的拆迁协议也在三天内签完。

  冯振东在富县已经整整四个年头,县域经济取得了很大的发展,县财政收入增加了3倍,从8000万提升到了3个亿。

  老父亲的话说过已经好多年,但是家风仍然在影响着冯振东,也影响着他的团队。在富县,246名后备干部都要下到会里作联村干部,而其他的所有县里的领导都有自己的联系点和帮扶点,目前为止,说事会已经说事2170起,解决了1943起。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冯振东 苹果主产区 茶坊镇 县委书记 视频 富县 拆迁 蔬菜大棚 总书记 县域经济

上一篇:党的阳光沃土,滋养奋斗良种(1/2)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