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中国每天2亿人乘电梯 安全事故频发暴露维保缺失

国内 人民网 2015-07-27 06:40:21
[摘要]9月13日,贵州遵义一小区电梯发生故障,一名乘坐电梯的中年女子在逃生过程中摔进电梯井丧命。

  脚下的隐患会不会“踩爆”?--“每天2亿人乘坐电梯”引出的安全话题

  从厦门一名大学生乘坐电梯被卡身亡,到西安一名研究生从电梯井坠落……近来,一些城市连续出现电梯致死、伤人、困人等事故,不少乘坐者表示担忧。

  如今,我国电梯保有量已经超过300万台,每天有超过2亿人乘坐电梯。记者调查发现,安全事故频发暴露了电梯管理、维保等方面存在严重缺失。

  一些电梯使用28年仍在运行

  9月14日晚,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一男生乘坐教学楼电梯,被电梯卡住窒息身亡,视频在网上流传,令人欷歔不已;

  9月13日,贵州遵义一小区电梯发生故障,一名乘坐电梯的中年女子在逃生过程中摔进电梯井丧命;

  8月29日,在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一名研一新生报到当天从6楼电梯井坠亡。

  半个月时间发生三起电梯致死事件,让舆论再次聚焦电梯安全。实际上,相对发生几率较小的致死事件,电梯伤人、困人、停层等事件更是数不胜数。

  据了解,石家庄市原第二棉纺厂生活区15号楼和33号楼两栋高楼是1986年建成的,其中4部电梯已经使用28年,迄今仍在运行。

  今年3月到8月,广州市电梯安全运行监控中心共处理应急事件4455起,其中困人事件2903起,故障事件1552起,被困人员一共7787人。大约每天发生困人事件16起,40多人被困。

  从6月30日到7月7日,福州市公安消防部门共接到50多起电梯故障救援,200多人被困被救出。今年以来,泉州市电梯救援共接警出动106起,解救被困人员201人。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维保 1986年 电梯井 安全运行 电梯维修

上一篇:北京宣布将对带薪年休假的落实情况实施监察 下一篇:媒体揭地铁"妈妈丐帮":带娃行乞月入过万(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