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龙首北路房地局家属院停水超半月 居民无奈住宾馆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15-07-29 06:37:23
[摘要]昨天早上,记者来到位于西安龙首北路的房地局家属院,一提到停水的事情,居民们的情绪十分激动。
  本报讯(记者宋雨 实习生李炜 高心怡)如此高温,停水已经超过半个月,这种日子,你能扛得住吗?
  停水那天,是7月11日。回到家中的小王满头大汗,想去冲个凉水澡,一打开水龙头,顿时傻了眼。“停了水,大热天的咋生活呀?”更令他没有想到的是,这水一停就是将近20天的时间。
  起初,小王只是以为等一会儿水就来了,然而,这一等就是近20天。“我现在每天回家饭做不成,澡洗不成,每天只能买矿泉水喝,这个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昨天早上,记者来到位于西安龙首北路的房地局家属院,一提到停水的事情,居民们的情绪十分激动。“什么时候来水呀?这么热的天,回到家里没有水,这日子咋过呀?”李大姐气愤地说。
  李大姐说,停水的是家属院的11号和12号两栋楼,居住着近50户业主。为了生活,李大姐一家只好每天去附近朋友家提水,一天三次,每次去都要拎着两个桶、两个脸盆,“就这还得省点用啊。”李大姐说,小区是个老旧家属院,住户很多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因为没水,简直遭罪死了。
  和李大姐相比,赵先生已经想到了一条捷径,停水的第二天,他们一家都住进了附近一个快捷酒店,“近20天了,住酒店的费用很大,但是不住又能咋样?喝不上水,做不成饭,连上厕所都没水冲。”不仅仅是赵先生一家,记者昨天采访得知,不少居民也都拖家带口,搬到了附近的宾馆居住。
  社区查主任说,小区11和12号楼都是老旧小区,停水的原因和管道老化有关系,目前供水管道老化无法使用。“原先这里是西安市房地局的房子,但是前几年,已经将房子卖给了个人。”查主任说,更换管道按道理是要动用大修基金的,但这里的居民当初买房时就没有交过大修基金,所以费用需要居民分摊,但居民们一时也拿不出太多的钱维修管道。这便是造成水迟迟不来的原因。“我们目前能做的就是联系市政洒水车,保证居民每天有水用,至于维修管道一事,我们已经上报街办,街办也将尽快修复管道,恢复供水。”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停水 居民 住酒店 大姐 家属院

上一篇:环保标志自助申领机现西安 扫身份证行驶证即可拿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