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成都特警荷枪实弹坐地铁奔赴演练集结地(图)

社会新闻 四川日报 作者:张立东 2015-08-14 17:11:31
[摘要]位于演练集结区域的高新分局100余名备勤警力就近征用数辆公交车紧急前往集结地,参加演练的公交地铁分局民警则就近搭乘地铁快速赶赴集结区域。近期,成都还将开展一系列实战演练,全面加强社会面防控,深入开展打击整治行动,严密社会面巡逻防控,强化治安重点管控。

成都特警荷枪实弹乘坐地铁奔赴演练集结地

  成都特警荷枪实弹乘坐地铁奔赴演练集结地

成都特警荷枪实弹乘坐地铁奔赴演练集结地

  成都特警荷枪实弹乘坐地铁奔赴演练集结地

成都特警荷枪实弹乘坐地铁奔赴演练集结地

  成都特警荷枪实弹乘坐地铁奔赴演练集结地

  “‘使命与责任‘全市夏季治安整治会战暨社会应急处置第一次综合演练现在开始!”8月13日下午2时,随着成都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发出演练指令,一场大演练正式开始。听到命令后,成都特警支队一大队20名特警队员荷枪实弹,全副武装直奔地铁文殊院站,通过安检快速通道搭乘地铁前往集结地。与此同时,成都各分局,市、县公安局警力和特警、武警、交警、消防及警航办等警种共约1800余人分别搭乘车辆、公交、摩托、地铁、直升机向环球中心集结点开进。8月13日,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成都市公安局在全市开展“使命与责任”夏季治安整治会战暨社会应急处突综合演练。

  复杂天气环境下的应急水平如何,“老天爷”也想知道。演练开始后,一场不期而遇的暴雨模拟出最真实的实战环境。记者通过演习指挥中心大屏幕看到,突降的暴雨没有影响演习计划,各警种冒雨继续向演练集结区挺进。位于演练集结区域的高新分局100余名备勤警力就近征用数辆公交车紧急前往集结地,参加演练的公交地铁分局民警则就近搭乘地铁快速赶赴集结区域。由100余名消防官兵组成的“飞豹”突击队车辆和特种消防车队参加演练的同时,还负责演习区域的火警备勤动态值守。锦江、青羊、武侯三个分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迅速派出车队,沿一环路搭乘200余名辖区派出所警力向环球中心集结点开进,并于2时50分按时完成集结。

  “特警警力乘坐地铁、公交奔赴集结地点,这在四川还是首次。”演练指挥部负责人介绍,此次集结演练不限交通工具,实现了地面、地下和空中同步进行。首次采用地铁运输、公交投送、警航空中巡航保障、警用大型车辆运输等多种形式进行,检验公安机关快速反应能力和地铁处突应急能力,展现各警种的多路出击、协同配合能力。

  近期,成都还将开展一系列实战演练,全面加强社会面防控,深入开展打击整治行动,严密社会面巡逻防控,强化治安重点管控。安监、公安、消防等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对涉化、涉毒、涉爆等重点单位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检查,从生产、运输、存储、销售、使用多个环节进行细致排查及时消除隐患。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成都特警 特警队员 飞豹 综合演练 成都市公安局

上一篇:鞍山一锅炉厂发生火灾 火光冲天幸无人员伤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