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将在突尼斯设文化中心 实现深度合作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艳涛 2015-09-07 18:46:52
[摘要]今日,在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式上,中国文化部部长雒树刚与突尼斯文化与遗产保护部部长拉提法·拉赫达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今日,在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式上,中国文化部部长雒树刚与突尼斯文化与遗产保护部部长拉提法·拉赫达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两国将互设文化中心,以此作为两国间常态化的文化交流合作平台。

  雒树刚说,突尼斯在历史上是海上和陆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交汇处,而文化是两国间彼此理解和沟通的最好方式。近几年中国每年都派艺术家赴突尼斯参加艺术节,通过设立中国文化中心,这个“搬不走的舞台”将成为双方实现深度文化交流合作的平台。

  据了解,在突尼斯设立的中国文化中心将成为中国在北非地区设立的第二个文化中心。拉提法·拉赫达说:“中国文化在突尼斯一直有着很好的反响,互设文化中心将有助于在突尼斯建立一个互动友好的文化氛围。”

  华商记者 周艳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 突尼斯

上一篇:白俄罗斯政务文化参赞望开启文化艺术交流 下一篇:丝路国际艺术节今开幕 文化盛宴将超百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