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临高速南侧4车道今通车 到临潼走108国道将免费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9-16 04:24:50
[摘要]临潼是旅游胜地,目前从西安市区前往临潼旅游除西临高速外,还有一条108国道。从2014年8月20日零时起,西临高速进行改扩建施工,期间长时间对该段道路进行交通管制,从而导致分流的108国道通行压力非常大。

1.jpg

资料图

  临潼是旅游胜地,目前从西安市区前往临潼旅游除西临高速外,还有一条108国道。西临高速改扩建已持续了一年时间,开车前往兵马俑大多都得走108国道,但该国道临潼收费站一直被广大市民所诟病,不少人呼吁取消。

  在今年年初的省人代会上,省人大代表吴轩第提出《关于撤销西安至临潼108国道临潼收费站的建议》,日前获答复,知情人士称,将撤站改迁至临潼区零口街办,迁站后从西安出发去临潼旅游走108国道,将不再收费。

  省人大代表:建议取消收费站让利于民

  吴轩第说,108国道与西安灞桥区相连接,在临潼段仅十余公里,却建有临潼收费站,过往车辆均要交费通行。自设立此收费站以来,区内群众、企事业单位、旅游公司、西安市民等质疑不断,网民热议,强烈呼吁取消该收费站。

  108国道是西安市的东大门,是国内外游客通往临潼旅游度假区的必经之路,过往车辆较多,却时常出现在收费站排长龙等待交费现象,严重堵塞了交通,影响了陕西、西安的形象。吴轩第认为,取消收费站让利于民,可以推动临潼经济社会发展。

  临潼收费站有望明年迁建

  日前,吴轩第收到了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对他提出建议的复函。答复中说,西临快速干道项目(310国道和108国道在临潼段并线)2008年12月建成通车,经省政府批准设立“临潼公路收费站”。“关于撤除临潼收费站问题,我市交通部门已多次向省交通厅建议撤销,并申请将西临快速干道临潼公路收费站迁移至108国道K1315+400处(临潼区零口街办)。目前,省交通厅正在按程序办理”。

  华商报记者昨日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关于撤除临潼收费站一事,目前已经立项,由于资金等方面问题,有望明年着手实施,届时临潼收费站改迁至临潼区零口街办方向(仍位于108国道上),市民从西安出发去临潼旅游度假区走108国道,将不再收费。

  华商报记者杜鹃

  西临高速南侧4车道今日9时通车

  预计“十一”期间双向8车道通行

  华商报讯(记者 李小博)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高速交警部门了解到,西临高速南侧4车道已经改造完成,从今日上午9时开始正式投入使用。因为北侧的车道仍在进行最后阶段的施工,南侧车道还将持续一段时间的双向通行。预计西临高速的双向8车道会在“十一”期间通行。届时,曾因拥堵和分流让无数车主头疼的该路段通行问题将得到缓解。

  从2014年8月20日零时起,西临高速进行改扩建施工,期间长时间对该段道路进行交通管制,从而导致分流的108国道通行压力非常大。

  在今年年初召开的省人代会上,有不少省人大代表提出有关交通方面的建议,大多都与市民出行息息相关。日前,这些建议陆续得到回复。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车道 高速公路经营企业 通车 高速交警 西汉高速

上一篇:陕西出台禁令三年多 一次性筷子为啥还在用 下一篇:西安小区突出物业问题前2位:安保和车辆乱停乱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