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乘客变劫匪持刀劫持的哥 嫌钱少逼其去银行取钱

社会新闻 现代快报 2015-11-01 10:01:11
[摘要]10月30日凌晨,丹阳的哥茅师傅被劫持,劫匪是坐在后排的乘客,在对方的要求下,他驾车来到镇江市区取钱。

  10月30日凌晨,丹阳的哥茅师傅被劫持,劫匪是坐在后排的乘客,在对方的要求下,他驾车来到镇江市区取钱,幸运的是,在下车准备去取钱的瞬间,茅师傅乘机逃脱并报警。在镇江和南京两地警方的配合下,距离茅师傅被劫持仅过了11个小时,劫匪刘某就在南京南站的站台上落网。10月31日下午,镇江警方在金山派出所通报了案情经过,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刘某昨天已被刑事拘留。

  通讯员 张杰 张冬妮 黄明星 现代快报记者 林清智

  危险

  乘客变劫匪持刀劫持的哥

  昨天下午,镇江金山派出所副所长周鹏向记者披露,嫌犯刘某交代,他从事包子生意,10月29日晚上6点,带着400元现金从安徽乘火车来到丹阳,到达时已是晚上9点多。

  刘某在丹阳市区溜达一段时间后,坐上了丹阳的哥茅师傅的出租车,双方商量好,包车150元到扬中,他打算去购买价值千余元的豆浆机。

  刘某打车到扬中市区时已是10月30日凌晨,车开到明珠广场附近时,因刘某讲不清具体地点,白转了几圈。

  周鹏介绍,司机对扬中不熟,让刘某打个当地的出租车。而就在此时,坐在后排的刘某悄悄戴上手套,拿出藏在雨伞中的水果刀,顶在茅师傅的脖子上,让茅师傅掏钱给他,并声称“你要动我就捅死你,你要钱还是要命?”

  茅师傅拿出近200元现金给刘某,可刘某嫌少没要,茅师傅见状表示,他身上有两张银行卡,一张没有钱,另一张银行卡上有8000元。

  随后,茅师傅被逼开车前往镇江市区取钱,此时是10月30日凌晨1点左右。

  逃脱

  下车准备取钱时乘机逃跑

  据介绍,出租车开到位于镇江市区中山东路一家商场附近时,已是凌晨3点左右,在这附近有家银行。刘某要求茅师傅停车,并一同前往银行取款。

  此前,在控制住茅师傅后,刘某已将刀从茅师傅的脖子处移至腰间,为了防止茅师傅逃跑,刘某要求茅师傅停车后将车钥匙交出来,跨到副驾驶位置再下车。

  不过在下车的瞬间,茅师傅还是找到了逃跑的机会,他乘刘某下车时两人短暂分开的时机,快速奔逃,并呼喊“抓坏人,抓坏人!”

  茅师傅边跑边报警,路边餐饮店顾客听到呼喊后,都朝出租车上看,心虚的刘某扔掉车钥匙弃车逃离,在运河边的草丛里躲藏了3个小时,待天快亮时打车到了句容,后乘车到了南京南站。金山派出所接到报警后介入调查,周鹏称,所幸茅师傅仅仅是右手被划了一下。

  落网

  嫌疑人在火车站台上被抓获

  10月30日凌晨,金山派出所所有值班人员立即展开调查,并向镇江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汇报,请求支援。

  警方调查发现,嫌犯是前一天下午从安徽乘火车来到丹阳的安徽六安男子刘某。警方获悉刘某的身份信息时已是10月30日下午1点多,民警随即得知,刘某已购买了下午2点半左右从南京南站前往合肥的火车票,考虑到民警从镇江赶到南京南站时,火车可能已经发车了,疑犯有机会逃离,镇江警方立即与南京铁路公安取得联系,请求他们配合控制嫌犯。

  10月30日下午2点多,在火车即将进站时,南京警方在站台上将刘某抓获,此时距离案发仅过去11个小时。当晚8点,刘某被带回镇江并接受询问,10月31日,刘某被刑拘。目前,民警正在进一步审讯调查。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刘某 抢劫 银行取款 乘客 南京南站

上一篇:男子边旅游边偷路费: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下一篇:乘客变劫匪持刀劫持的哥 嫌钱少逼其去银行取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