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住户家用壁挂炉可以购气 单次购买最多1200m³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1-03 06:40:17
[摘要]随着天气转冷,不少采用家用天然气壁挂锅炉取暖的用户已开始申请购买天然气了,昨日,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2015年家用天然气壁挂锅炉用户购气方案公布。

  华商报讯(记者 张莉)随着天气转冷,不少采用家用天然气壁挂锅炉取暖的用户已开始申请购买天然气了,昨日,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2015年家用天然气壁挂锅炉用户购气方案公布,从11月1日起,家用天然气壁挂锅炉用户可以开始购气了。即日起至明年3月15日,一个采暖季每户壁挂锅炉用户可购2400立方米天然气,单次最多可购1200立方米,买够1200立方米后,下次购气间隔周期至少为60天。据了解,家用天然气壁挂锅炉用气属于居民用气,价格是每立方米1.98元。

  使用天然气进行集中采暖的小区如需提前供暖,可随时拨打热线电话96777申请,秦华公司将提前启调供气。据了解,集中采暖也就是小区自备锅炉,属于非居民用气,价格是每立方米2.77元。

  壁挂锅炉用户购气指南

  1 售气标准

  从11月1日起,家用天然气壁挂锅炉用户可以开始购气了。即日起至明年3月15日,一个采暖季每户壁挂锅炉用户可购2400立方米天然气,单次最多可购1200立方米,买够1200立方米后,下次购气间隔周期至少为60天。

  注:新装壁挂锅炉用户,需携带壁挂锅炉购买发票,到秦华天然气公司营业厅登记备案后方可正常购气。

  2 增购程序

  如果部分用户家庭用气量较大,公司营业厅设有便捷的申购渠道,可针对用户实际情况对购气量进行增加,确保用户用气需求。

  3 售气网点

  为了方便广大市民快捷、就近购买天然气,天然气公司现有的10个营业厅以及利安电超市、邮政驿站、民生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等1000多个代售网点均提供售气服务。

  4 售气标准制定目的

  冬季供暖购气标准,是为了引导居民合理用气、节约用气。同时,此举也有助于完善西安市用气数据库的科学管理,通过统计分析和预测,掌握用户的用气规律,为科学调度西安市即将到来的冬季高峰供气,以及保障天然气供应的供求平衡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确保全市安全、平稳供气。

  安全事项:再冷也别把厨房窗户全关严

  冬季,居民用户的厨房更要保持通风。天气寒冷时人们习惯将门窗封闭严实,但这却带来用气隐患。一方面因天然气在燃烧时需要大量的氧气,如果厨房封闭太严没有大量氧气及时补充,就会导致燃烧不完全,从而产生有毒的一氧化碳气体;另一方面在密闭的空间内,如遇燃气泄漏,泄漏的燃气达到一定浓度时,遇明火可能发生事故。因而在各种燃气具的使用场所,比如用燃气热水器洗澡、壁挂锅炉取暖等,都必须保持空气流通良好,避免造成“密闭空间”。

  使用完天然气,一定要关闭灶前阀和灶具阀。如长时间不用天然气,请务必关闭表前阀。切勿在供气压力低时私自调节调压器,切勿干预户内自闭阀工作,以免损坏自闭阀导致用气隐患产生。发现漏气,千万不要慌张,迅速关闭表前阀,打开门窗通风,切勿启闭任何电器开关,如排气扇、抽油烟机等,到没有气味的地方拨打热线电话96777。

  凡使用天然气集中采暖的单位或小区,除天然气公司进行的周期性安全检查外,用气单位每天还应对锅炉房进行自查,重点检查法兰、丝扣等连接处是否存在漏气情况。燃气报警装置应定期进行检测,各燃气使用单位应对锅炉的燃烧装置进行定期的专业检查。

相关阅读:

  自备锅炉供暖价涨幅高于测算 天然气约占成本7成

  西安一些天然气自备锅炉集中供暖小区 供暖价涨2元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用户可 壁挂炉 天然气公司 营业厅 集中采暖

上一篇:西北大学现代学院8名学生翠华山失联 现已被找到 下一篇:周末石砭峪爬山遇大雪 8名大学生被困学校报警救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