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昆明时光难供市政暖 业主:热力公司总喊亏为啥还争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1-04 07:06:46
[摘要]不到1000米远的地方就是热力公司,可就是接不上市政供热。昆明时光小区供热问题被媒体关注后,沣东新城管委会协调后11月1日给开发商答复,由西安沣东华能热力有限公司给小区供热。

  不到1000米远的地方就是热力公司,可就是接不上市政供热。西安西三环附近昆明时光小区的供暖难问题经华商报报道后,街道办给业主承诺的10月31日开的供暖协调会没开成,11月2日(周一)给回复的承诺也没能兑现。

  昨日,业主代表又向省住建厅和沣东新城管委会相关部门讨要供暖权,但仍然没有得到满意的结果。

  省住建厅

  需要沣东新城的书面回复

  昨日上午,业主找到了省住建厅,希望明确该小区的供暖区域,同时协调解决供暖问题。

  省住建厅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西安市市政公用局有一个明确的书面回复,但是沣东新城管委会并没有明确的书面回复,如果两个部门的书面回复有矛盾,他们可以进行协调。另外,开发商需要和供热企业签订供热合同。所以,业主首先需要到沣东新城管委会要一个书面回复,其次,应督促开发商和供热企业签订供热合同。

  业主代表又找到沣东新城管委会,市政园林配套中心一名负责人接待了他们,表示会对业主联名信做回复,也会对之前召开的供暖协调会做出书面回复,但具体哪一天回复,仍没有给业主代表一个准信。

  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前期协调此事的是三桥街道办,当时承诺将三家相关的热力公司、规划部门和开发商都召集到一起,在昆明时光售楼部协调此事,但最终因为“街办指挥不动”,协调会不了了之。

  开发商

  建房时还没有另两家热力公司

  昆明时光小区大部分业主都在2014年交房入住,今冬是第二个供暖季,本来承诺的市政供暖却迟迟不能到位。开发商西安御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2013年,昆明时光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开发商就和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对接联系,希望能就近接上市政供暖。“当时还没有沣东阳光和沣东华能供热公司。”

  该人士表示,后来在建设过程中,他们发现一些市政配套都是从沣东新城管委会来审批,小区的行政规划属于沣东。2014年,小区交房前,他们就供热问题给沣东新城管委会申请,这才得知,按照区域划分,该小区供热划至西安沣东阳光热力有限公司供热范围。

  他说,为了小区的供热问题,开发商先后和周边的三个供热公司都联系过,分别是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西安沣东阳光热力有限公司和西安沣东华能热力有限公司。昆明时光小区就在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附近,两个单位直线距离不到1000米,但热电阳光要想给他们供暖,需要从沣东管辖的红光路接供热管网,但开挖申请被拒绝;而西安沣东阳光热力有限公司2014年建成使用,暂时无法覆盖到该小区。

  业主

  都喊着亏损 为何还要争这笔生意

  昆明时光一位业主质疑,每次说到供暖费,热力公司总说自己亏损,现在到了自己小区供暖,却有不同的供热公司来争这笔生意。

  “我们小区总供热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对热力公司来说,是块大蛋糕。”开发商一名负责人表示,前期和三家热力公司谈到供热管网建设费(俗称“碰口费”)时,按照各家热力公司报价,小区要想接入热力公司集中供热管网,需要支付近5000万。

  昆明时光小区供热问题被媒体关注后,沣东新城管委会协调后11月1日给开发商答复,由西安沣东华能热力有限公司给小区供热。“华能的供热管网就没有到小区这边来,我们还没有看过相关的图纸,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实现市政供暖。”开发商相关负责人无奈表示。

  据了解,沣东华能热力公司今年才投入使用,要是给昆明时光小区供暖,需要从纬一路走一条热力管网,长度约3.5公里,但这条路属于雁塔区的行政区域,如果要施工,还要与雁塔区市政部门协调,“今年肯定是没有希望了。”

  华商报记者 段晓宁 张莉

  相关报道

  面积大购气标准不够咋办 天然气公司:有增购程序

  昨日,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公布了今冬壁挂锅炉家庭购气标准,即日起至明年3月15日,一个采暖季每户壁挂锅炉用户可购2400立方米天然气,单次最多可购1200立方米等。【详细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热力公司 开发商 热力管网 亏损

上一篇:西翡丽城小区绿化影响一楼住户采光 业主挪树难 下一篇:面积大购气标准不够咋办 天然气公司:有增购程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