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黄黑线代表可临时停车 司机在场可临时停放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袁玥 2015-11-05 11:20:24
[摘要]近日,交警支队在全市推广这种黄黑虚线标志,表示禁止长时停车,但允许司机在场的情况下临时停放。

\

  太白南路上新施画的禁止长时停车线

  路边的黄色道沿表示禁止停车,这一点很多人都知道,可最近不少司机发现还有一种黄色黑色相间的道沿,这代表什么意思?近日,交警支队在全市推广这种黄黑虚线标志,表示禁止长时停车,但允许司机在场的情况下临时停放。

  昨日下午,记者在太白南路看到,从市交警支队门前至科创路约300米的道沿,被施画为黄色黑色间隔的标线,与常见的黄道沿不同,让人感觉非常新鲜。

  “按照道路交通和标线国标,这叫禁止长时停车线,用以禁止路边长时停放车辆,但一般情况下允许装卸货物或上下人员等临时停放,说白了,就是司机在场情况下可以临时停放。”交警支队秩序处停放管理科科长叶常青告诉记者,以前这种标线只在一些校园周边使用,现在,交警支队本着道路空间最大利用化、全力服务群众行车与停车需求的指导思想,将在全市推广禁止长时停车线。太白南路这一处是交警支队先期试点的一个路段,随后各大队将在辖区确定一条样板路,施画禁止长时停车线。因为天气原因,冬季不便于施画标线,等开春以后,全市将全面推广禁止长时停车线,包括南二环、南北中轴线等主干道,只要是有停车需求、道路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都将进行施画,这在以往的交管工作中,尚属首次。

  叶常青介绍,在冬季缓堵的形势下,支队将按照“支路(背街小巷)在保证通行的情况下应设尽设,机动车道不设、非机动车道规范设置”的基本原则,全面摸排现有路网资源,依法规范增设和调整占道停车位,最大限度服务群众停车需求。

  另外,对于占道停车位,支队将在施画的同时,在每处停车场点的起点和终点施画黄色边框,在施画车位的来车方向加画Z字形白色标线——“注意前方路面状况标记”,用以起警示作用。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停车需求 停车线 标线 交警支队 临时停车

上一篇:西安一足浴店暗藏色情交易 用微信大肆招嫖 下一篇:西安严厉打击寄递行业 重拳整治全市寄递物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