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力争两孩政策明年元月1日前落地

综合新闻 陕西日报 作者:车喜韵 2015-11-06 07:53:24
[摘要]记者11月3日从省卫计委获悉,陕西省正在积极做好全面实施两孩政策落地的各项准备,力争在2016年元月1日前使两孩政策在我省落地。

  记者11月3日从省卫计委获悉,陕西省正在积极做好全面实施两孩政策落地的各项准备,力争在2016年元月1日前使两孩政策在我省落地。

  省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戴征社表示,将尽快提请省人大修订《陕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并制定实施意见提请国家卫计委备案审查,力争2016年元月1日前在我省全面实施两孩政策。将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取消二孩审批,实行生育登记服务制度,制定我省二孩登记服务管理办法。加强产科、危重孕产妇急救中心建设,增加产科床位,用3年时间在每个县都建成危重孕产妇急救中心。深入推进母亲健康工程和孕前优生筛查工程,大力实施孕产妇系统保健免费基本服务项目,逐步扩大试点范围,力争三年内由25个县到实现全覆盖。

  戴征社表示,经初步测算,全面放开二孩后,我省平均每年多出生4—5万人,自然增长率将增加1—1.3‰,不会对人口规模造成太大冲击。下一步,将着力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记者 车喜韵)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我省 孕产妇 陕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产科 备案审查

上一篇:46名大学生进陕西省政府听政问政 学生建议少用煤 下一篇:周日陕西多地雨水基本结束 阳光或“久别重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