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随迁子女还能报名高考 不单一看居住证时间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1-14 07:12:26
[摘要]最近有关随迁子女高考资格认定的热线较多,省招办相关负责人称近期将联合公安、人社部门解读报名政策。

  随迁子女2016年高考资格审查即将开始,社保和居住证是否符合资格,是当前随迁子女考生家长最关心的问题。昨日,华商报报道了随迁子女家长发愁社保明年才满3年,不知资格审查如何认定一事后,不少家长打进华商报热线029-88880000反映,他们在居住证方面也有类似尴尬。

  45岁的孟女士一家是江苏徐州人,2001年移居西安,2002年在龙首村附近买房后,就把女儿接到西安。1998年出生的女儿从幼儿园开始就在西安读书,现在西安中学读高三。孟女士说:“居住证政策一出台,我们就开始关注,但2014年底才拿到居住证,到女儿2016年高考时,还不满3年,会影响高考报名吗?”

  根据省教育厅的通知,关于非陕西户籍考生资格审查,随迁子女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在陕居住情况,由所居住县(区)公安部门负责审查。华商报记者昨日致电省公安厅负责居住证办理的科室,一名男性工作人员介绍:“要求在陕居住满3年,并不是单一看居住证办理的时间,只要此前在陕登记过居住,暂住证和居住证年限相加超过3年,也可以证明是在陕居住满3年。”

  孟女士这才放了心,“我们办理居住证前就有暂住证,而且社保已经缴纳满4年,那就符合条件了”。

  最近有关随迁子女高考资格认定的热线较多,省招办相关负责人称近期将联合公安、人社部门解读报名政策。 华商报记者 任娇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居住证 随迁 高考报名 子女 省招办

上一篇:西安明日正式供暖 市民问物业为啥去冬赔4万多? 下一篇:男子刷爆3任女友信用卡失联 女孩称被其贴心蒙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