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咸阳公交一卡通12月10日启用 21条线路可刷卡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杜琳 2015-11-27 18:46:13
[摘要]12月10日,咸阳公交一卡通正式启用,面向广大市民发售公交一卡通并实行刷卡乘车。咸阳公交一卡通设三种,均为优惠卡。

1.jpg

  12月10日,咸阳公交一卡通正式启用,面向广大市民发售公交一卡通并实行刷卡乘车。咸阳公交一卡通设三种,均为优惠卡。

  21条线路可刷卡

  12月10日,咸阳市城市公交一卡通启用后,作为全国首批23家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城市,咸阳市民可持试点城市公交卡到全国23个试点城市刷卡、乘坐公共交通车辆。

  持咸阳公交一卡通,除直行阶梯票价和城乡公交的线路外,市区1路、11路、13路、副13路、14路、15路、16路、18路、19路、20路、21路、副21路、22路、23路、26路、28路、29路、31路、副59路、59路、59路区间共计21条线路可以刷卡。

  今后市区新开同等票价的线路,均享受城市公交一卡通刷卡乘车优惠。

  普通卡8折优惠

  咸阳公交一卡通分为普通卡、学生卡、爱心卡三大类。

  ■普通卡

  八折优惠,持普通卡搭乘非空调车为0.8元,搭乘空调车为1.6元,搭乘城际59路公交车也按同比例优惠。

  ■学生卡

  为优惠卡,每次乘车刷卡普通车0.4元,空调车0.8元。学生卡每年刷卡总次数为900次,超出刷卡次数,按照普通卡标准收费。

  ■爱心卡(残疾人卡)

  为全额免费卡,刷卡次数不限。财政按每人每次普通车0.95元、空调车1.9元补贴。

  发售对象

  ■普通卡

  为非实名制卡,发售对象外除学生卡、爱心卡发售对象以外的其他人员,可供多人、多次使用。普通卡最低充值额为60元,最高充值额为200元。初次办卡时,需交纳办卡费(押金)18元。

  ■学生卡

  为实名制卡,发售对象为高中及以下学生。卡面印刷本人相片,印刷“姓名、限时”。仅限本人使用,不许多人使用或者转借他人使用。

  办理学生卡须持本市市区学校学生证或者学校证明、身份证、两张一寸近期面馆彩照,在公交集团公司一卡通中心办理。学生卡最低充值额为60元,最高充值额为200元。

  爱心卡初次办理须持残疾证、身份证,两张一寸近期免冠彩照,在公交集团公司一卡通中心办理。

  ■ 爱心卡

  办理爱心卡时,需同时办理一份乘车意外伤害保险,一年期保险费为20元。保险费由公交集团公司代收,并集体投保。爱心卡乘坐公交车辆发生意外伤害,根据事故处理部门的处理决定,由保险公司按有关规定赔偿。

  特别提醒:首次办理普通卡、学生卡、爱心卡时,每张卡须交纳办卡费18元。

  学生卡和爱心卡每年审验一次

  普通卡无需审验。学生卡和爱心卡须每年审验一次,持卡人未按期年审的,按无卡对待;持脱身卡乘车无效,乘车需按规定交费。

  学生卡每年8月至10月在公交集团公司一卡通中心集中审验。审验时须提供学生卡、有效学生证或学校证明。

  爱心卡审验时间为除此办理爱心卡的次年对等月份。地点也在公交集团公司一卡通中心。审验时,须提供残疾证、身份证和续买次年乘车的意外伤害保险。

  学生卡、爱心卡不得转借他人使用

  普通卡不记名,也不挂失。如丢失,可到发售网点按照初次办卡对待重新办理。

  学生卡丢失者,不予挂失,且IC卡储值和办卡费不予退还。需重新办理的,须在原卡到达审验期后,可按初办程序重新办理。

  爱心卡丢失者,需要重新办理的,可按初始程序重新办理。

  学生卡、爱心卡仅限本人使用。非本人持有使用,一经发现,公交集团公司工作人员有权没收后作废,不退任何费用。因转借被没收的学生卡需补办的,则按照初次办卡程序重新办理。爱心卡转借他人使用的,取消所有人当年免费乘车资格。

  为了方便市民购买卡,公交集团公司在中心站(水厂路3号)设有一卡通发售中心,另外在市区工商银行17个网点设普通卡发售充值点。发售时间为每天上午8时30分至下午4时30分。

  华商记者 杜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 公交 一卡通 12

上一篇:冬泳队员汉江大桥救下跳河女 今年已救19名轻生者 下一篇:12月起外地残疾人在西安仍可凭证免费乘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