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房价跌回5年前 15栋烂尾楼等待“涅槃”

西安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10 14:20:49
[摘要]今年以来,中央及地方出台多项政策刺激楼市,但西安楼市依旧低迷。与最近北上广深火爆的楼市相比,目前西安多处耸立的烂尾楼,显得格外刺目。目前,西安还没有另外一个可以效仿环球西安中心的烂尾楼被爆破。

  烂尾样本:三安大厦在核心地段“烂”了16年

  在上述15栋烂尾楼中,最具代表性的无疑为西安市高新区的三安大厦。三安大厦所在的高新路与科技路十字,属于西安高新区最为核心的地段。

  一名深耕西安市高新区多年的刘姓地产商告诉记者,“这是高新区最大的十字,地段极好,(三安大厦)左边是电力大厦,右边是中国人民银行,斜对角是电信大厦。”

  三安大厦于1995年筹建,1996年陕西三安房地产开发公司(以下简称三安公司)接手该楼,1999年三安大厦主体全部建好。

  尽管建好近16年,但一直未投入使用。如今的三安大厦依然不逊色于周边建筑,地上27层,一至四层的裙楼为玻璃幕墙,外饰上与周边高层建筑并无二致。

  “当年光门口喷水池就修了快一年。”上述刘姓地产商透露,“三安大厦是高新区最早起来的两栋大楼之一,三安公司原本自有资金少,开工前从高新区三家银行贷款。但不幸的是,就在快完工时,三安公司资金链突然断裂,施工停止,开发商不知所踪。楼盘烂尾后,三安大厦再无人问津,我记得里面一辆三开门的林肯汽车,停了好多年。”

  当地媒体曾报道,作为债权人,高新区三家银行起诉了三安公司,三安大厦被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并案执行,并予以拍卖。”

  记者在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官网上看到,三安大厦房产司法拍卖公告,但据报道,三安大厦曾连续流拍。由于在建工程无法过户,至今房产仍在三安公司名下。记者查询工商资料发现,三安公司已经注销。

  下一页:盘活方法:采用“一楼一策”,积极引进第三方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烂尾楼 涅槃 三安 房价 西安南郊

上一篇:华商公益网友大山白血病恶化 热心市民捐献血小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