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一毕业生讨毕业证6年未果 被告知需学费收据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丁瑜 2015-12-19 07:32:43
[摘要]今年12月,杨某又前往学校讨要毕业证,学校给出答复是,想拿到毕业证必须提供在校就读5年来每学期缴纳学费的收据凭证。

没缴费收据就不发毕业证?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丁瑜)“上了5年学,毕业后索要毕业证,学校要求提供这5年来的学费收据!”12月16日,陕西育才专修学院的毕业生杨某说。宝鸡高新区文教局称,育才学院学生拿不到毕业证,属于历史遗留问题,共涉及300余名学生,目前正在积极解决。

  毕业学生:讨要毕业证6年未果

  杨某是合阳县一家医院的护士,2009年从位于宝鸡的陕西育才专修学院护理专业毕业,全日制5年,但自2009年参加工作以来,因没毕业证一直无法考取相关的资格证书。

  为了索要毕业证,6年来多次往返学校。今年12月,杨某又前往学校讨要毕业证,学校给出答复是,想拿到毕业证必须提供在校就读5年来每学期缴纳学费的收据凭证。

  “学校的要求太为难学生了,这么多年了谁会去保存那些收据。”杨某说,自己给学校提出学校财务应该有自己缴纳学费的档案,一查便知,而学校的答复是财务人员多年来已经换了好几茬,根本无法找到档案。

  “我是护理,2009年8月就毕业了,可到现在都没有拿到毕业证。”同样遭遇的还有该校2006届高等护理班的学生李某,“学校找各种借口不给我们发毕业证,没有毕业证就没法与就业单位签合同,考不了护士资格证,也没有医院要我们,我希望学校早日颁发毕业证。”李某说。

  教育局:该校初期为“高等非学历教育”

  12月16日,华商报记者来到陕西育才专修学院,一名值班室的工作人员表示,校领导已要求,新闻媒体来校采访一律不得入内。

  华商报记者从陕西育才专修学院官网看到:该校创建于1995年,是一所集医学、工科类专业为一体的综合性院校。

  华商报记者在网上查找到,自2010年起就有多篇关于该学院学生未拿到毕业证的新闻。

  宝鸡高新区文教局一名工作人员称,多年前陕西育才专修学院是一所职业中学,办学初期该校的办学许可证上核定的办学类型为“高等非学历教育”,没有资格招收大专生、本科生,所以学生就拿不上大专以上毕业证。

  对此,杨某称,当时学校承诺毕业时发的是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但现在即使能要到毕业证,也是函授类毕业证。“学校称如果拿不出学费收据凭证,要拿到毕业证,就只能把5年的学费再缴纳一遍。”杨某说。

  文教局该工作人员称,育才学院学生拿不上毕业证,属于历史遗留问题,共涉及2003至2009届的300余名当时在校就读的学生,两年前教育主管部门已将该校划入职业教育类学校,现在颁发的毕业证也是国家认可的毕业证。

  12月17日,宝鸡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此事是历史遗留问题且问题久远,目前正在调查,待调查结束后,将积极妥善处理。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毕业证 育才学院 收据 工科类专业 专修学院

上一篇:宝鸡一酒店免费计生用品不免费 标价10元被查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